大暗黑天.png
阿修罗
基本信息
防具 板甲
武器 短剑

官方背景

“眼睛虽已长眠,但只要心脏不停,我的身体就是我的眼睛。”

一些鬼剑士为了能感触到波动,而放弃了眼睛。

失去双目后,为了加强近距离战斗力,向铁匠打造板甲护甲提高自身的防御力。

失去五感中的一感的他,向赫顿玛尔后院里的G.S.D习得了感知气流的功能,通过气流判断出敌人所在位置。

剩下的就是踏入战场的战神之路。

[1]

一次觉醒—大暗黑天

地动心不乱。

目虽不可视物,然可感万物。故得悟徒以目视物者愚。

舍弃光芒,修炼不止,暗黑亦终为吾友。

立于漆黑大空与摇动大地之上,探寻己身与周围,

吾剑所指之人,心中恐慌不止。

然后,看到了吾业已舍弃之目。

无尽黑天宽广,无数瞳目浮停。

从起始即注视着万物。

来吧,注视着我吧,波动之瞳。

不闭之瞳,

悟我波动之极。

——波动秘传书暗黑之章

觉醒任务(旧)

[觉醒-似盲非盲,似眼非眼]

喂,年轻人,你能看见我吗?

啊呀,干嘛发这么大火啊?什么叫不能捉弄盲人啊?我也是盲人哦。

呵呵,看你一副不相信的表情。告诉你,不要自己认为自己是盲人。世间万物不是用眼来看的,而是用心。

观察事物的方式也分很多种,就拿你来说。你刚刚不是朝我走过来了吗?但你并没有凭声音判断方向,却准确停在了我的面前,你还觉得自己是盲人吗?

[觉醒-跑腿]

呵呵,又摆出一副挨人揍了的表情。你还真有趣啊,即使自己看不见,也会做出搞笑的表情给别人看。

我说年轻人,其实我和你一样,也是为了感知波动而放弃了双眼的鬼剑士,也就是人们说的阿修罗。

作为一个比你先走上这条路的前辈,我有一些话想说给你听,有兴趣吗?

……很好。那就去帮我跑跑腿吧,把我现在说的东西找来。至于是买还是抢,都随便你啦。

呵呵,你觉得不爽,但是还是不敢轻易拒绝我吧?你看,你一定也感觉到了什么,所以,快去快回吧。

噢……真是个有趣的家伙,还真的把我要的东西都找来了呢。

呵呵,不错,我很喜欢,跟我来吧!

[觉醒-波即心,心既眼]

把手伸出来,然后握紧这块石头。既然你已经闭着眼睛,我就不要求你闭眼了,呵呵……玩笑到此为止。

现在,请你集中精神吧,要疯狂地集中,然后把这种波动牢牢记住。

……好了,把石头还给我,你拿它很久了。而且波动是用心来感知的,不是用脑子死记的。

还有,出发吧,去寻找拥有和石头相同波动的物质吧。记住,所有的物质都有自己特有的波动,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区分这些波动。

虽然相互之间的交流可以通过语言来进行,但语言是存在界限的,因此还可以通过观察对方的眼睛,对方的手势以及感知对方的气息等方式来交流。

我们放弃了双眼,但却需要观察事物,而答案往往近在咫尺。

[觉醒-鬼神之冢]

还用问吗?不是说了答案近在咫尺吗?

你真是……难道你想不劳而获?我居然想用一块石头就让你有所感悟……看来是我的失策。

……我说过所有的物质都拥有波动吧?但因为各种情况,这些波动通常会被扭曲或隐藏起来。

人类只相信用眼睛看到的一切,还觉得这才是事物的本质。

现在你要做的是以最纯粹的方式感知波动,在你感知的波动中,锁定你想要的波动。

其实说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经验!所以在你和众多对手决斗时,也要记住我的话。

所有人的波动都不相同,而且会不断的变化。但是在哪成千上万的波动中,唯有一个波动会永恒不变!那就是我的眼睛。

[觉醒-龟裂]

你已经知道非生物也拥有波动了吧?那么,死亡的波动是什么样的呢?

我丑话说在前头,如果那种感知会让你恐惧,你也要去面对。因为那是放弃双眼,拿起刀剑后等待我们的命运。

还有,如果你闯过这一关的话,你的心大概会产生裂痕,就像是一条又细又长的直线,不过不用害怕。

哈哈哈!我太高兴了。我果然没有看错人,跟我想的一样,你是个即使在黑暗中也不会迷失的……人才。

[觉醒-活在黑暗中的人]

虽然你跟我说话的语气越来越恭敬,但我反而觉得别扭,所以……让恭敬的语气见鬼去吧,呵呵。

总之,看你嘴角的微笑,我想你应该有所领悟了。我们放弃了双眼,选择置身于黑暗中。这是一种绝对的黑暗,什么都看不见,如果是一般人,早就疯掉了,但我们不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你觉得需要怎么做才能在黑暗中观察事物呢?不知道的话,就去寻找答案吧。

不知什么原因,大量的黑暗气息在那里聚焦,所以是时候让你去那里了,希望你在那里能得到领悟。

咦,这么快你就回来了?

[觉醒-开眼]

黑暗必须依靠光明存在,有光明才会有黑暗。但在黑暗中感知光明和在光明中感知黑暗,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哈哈哈,不必说出来了,我已经在你的微笑中看到答案了。

我看到曾经失去的眼睛,那些点缀在无尽虚空中的眼睛,它们从一开始就注视着所有的一切。

现在,能洞察黑暗本质的存在——黑暗的波动已成为你的眼睛。睁开眼睛的你,会看到绝对的黑暗。而洞察了黑暗本质的你,会被人们成为大暗黑天。

年轻人,你好像还没有完全熟悉自己的心眼,现在有没有后悔当初放弃了眼睛呢?

如果你能成为像我一样的大暗黑天,那就可以完美地感受万物的波动,从而发觉自己刚才的表情是多么的愚昧……

不相信吗?我敢保证,等你睁开波动之眼后,却是可以看到比一般人更多的东西。

很好,能收集到这些材料,说明失明并没有对你造成障碍。

把手伸出来。

然后握紧这块石头。既然你正闭着眼睛,我就不再要求你闭眼了。呵呵……玩笑到此为止。集中精神!感受到石头的波动了吗?

就是这样,所有的物质都有自己特有的波动,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区分这些波动。

你刚才已经能感知到非生命体的波动了,那么死亡的波动又是什么样的呢?

不要害怕面对死亡。那是我们放弃双眼,拿起刀剑后必须接受的命运。

哈哈哈!我太高兴了。你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即使在黑暗中也没有迷失……

现在你必须要做的就是感受波动的力量。不是被动的接受,而是清楚地感知它们。

经验对你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尽管去向那些比你强大的人挑战吧。

只是在和别人对决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我之前说的话。集中精神,用心去感受波动!

不错,你对波动的感知已经快要超越我了。

黑暗必须依靠光明存在,有光明才会有黑暗。在黑暗中感知光明,和在光明中察觉黑暗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哈哈哈,不必说出来了。我已经在你的微笑中得出了答案。

我看到了曾经失去的眼睛,那些点缀在无尽虚空中的眼睛,它们从一开始就注视着所有的一切。

所以牢记你自身的波动吧。因为那是绝对的黑暗。

二次觉醒—天帝

长剑破空,神临于世。

失明的双眼本应涌出无尽的黑暗,

但是为何却散发出如此明亮的光芒?

伟岸的身躯屹立于天地之间,

雷鸣之声响彻大地,

这,就是光的波动?

——《波动•秘传书•雷电之章(中篇)》

[2]

天帝二觉动图.gif

团队收益

  • 21.5%物理魔法防御减少

参考与注释

3.7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