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岚2.png
西岚

Siran

基本信息
种族 人类
年龄 37岁(悲鸣洞穴调查时)
50岁
性别
称号 太刀达人

有一坛子酒,名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让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情......

背景

参与悲鸣洞穴调查的四剑圣之一。使用武器是太刀,不过如果不是紧急情况,比如平常切磋时,他会选择用一根竹棍。

凌乱不羁的褐色长发,朴素简约的灰黑色长袍,是他的招牌装扮,西岚年轻时就是以这个形象活跃在阿拉德各地,并且名震四方。他的耳朵在战斗中受过伤,听力很差,因为判断不了自己的声音大小,所以习惯了大声说话。

尽管西岚拥有令很多男士嫉妒的俊朗外表,但是一口浓重的素喃方言,再加上极其罗嗦、嗜酒如命这几点,还是让那些一开始对他抱有好感的女人们一个个都幻想破灭。

虽然他经常多管闲事,但却很讨厌别人主动地麻烦自己。所以,即便有无数的人才上门请愿成为他的弟子,但他都选择拒绝,截至目前只收了诺羽一个徒弟。不过也有传说其实还有其他的弟子,只是因为一些原因被逐出师门了。

在悲鸣洞穴调查时,因为希洛克死亡而迸发出强烈的转移能量让西岚无意间进入了时空之门,亲眼看到了过去发生的诸多事件还有背后隐藏的真相。从那次之后,他便成为了时空旅行者,拥有了自由穿梭时空之门的能力。

“你表情咋那么死板呢?凶了吧唧的,让人瞅着就烦。”
—— ——西岚对巴恩说

对话

普通
我也有过一个朋友,他不是我的同门也不是战友,但却可以跟我掏心掏肺。那小子是个很有趣的家伙,有一次他想越墙去偷我徒儿诺羽的茶树,结果你猜……哎,跟你说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干嘛,看来我也开始糊涂了。好了,不说了,你该干啥干啥子去吧。

什么?你说什么?大点声!声音咋小得像蚊子一样,根本听不见!什么?使徒?帮助?这事甭找我,还是你这个年轻人去做吧,就别来打扰我这个老人家了,现在的我,连这么坐着都嫌累呢!什么?看不出来我有那么老?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

干啥一副要死的样子哟?高兴点!人活在世,啥都较真,那活得多累啊!要想过得幸福快乐,就要像我一样简简单单,不要去计较太多,这样即使是乱世,也能活得潇洒!
亲密
话说,你这家伙还挺勤快嘛,整天到处乱跑,你都在忙些啥呢?我跟你说啊~路边的野草开花了,贼漂亮,你去瞅瞅吧!还有,今天的云也不错!挺敞亮的!总是忙着赶路,错过这些风景的话,那可是你的损失!你懂了吗?懂了的话就给我拿点酒来!天气这么好,很适合躺着喝酒呢!

哎呀我的腰哟……现在只要坐久一点,我就会腰痛。什么?你要给我按摩?可拉倒吧!要是被人看到的话,我又要被说闲话了。你是不知道啊,长得又帅又嫩,要白白遭了多少白眼,又要背负多少莫须有的罪名啊!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我能稍微显老一点,或者更难看一点……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欺负你们这些年轻人了……

人活在世,就是有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情。连你都这样,更别说我了了!要知道,我比你活的久多了!有的时候,我就想舒舒服服地躺着,可就是不得安生,麻烦事一件接着一件!你说说,我这个人脾气这么好,咋还老是有麻烦事找上门来?妈呀,我都快累死了!哼,想靠我来充门面?为啥老是想让我当什么宣传大使什么鬼的……我咋可能擅长这种事?真想知道是哪个蠢货想出来的鬼主意!啊啊……麻烦死啦!

人生啊,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我这句话,不是让你放弃什么,而是说要看淡人生中的那些事情,心态要放平和一点。有些事情看上去特别严重,但紧张或恐惧都也只是无济于事。还不如以轻松的心态面对,说不定事情还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你说是不是?
喜爱
我年轻的时候也跟你一样,去很多地方闯荡过。啊,补充一下,我说的是我真正年轻的那会儿。我到处流浪,见识过很多事物,也听过很多传说。回想起来,我那个时候真的是经历了不少非常有戏剧性、但是我自己不以为意的事情呢。比如朋友之间的背叛啦、伙伴之间的互相残杀啦,你应该还没经历过这种事吧?当然,这并不是很常见的事儿,但人心莫测啊,说不定你哪天就碰上了呢。在这个世界里,去哪儿都有奇怪的人、疯狂的人、乖戾的人、残暴的人,要想不遇到这样的人,只能靠自己小心咯。那该怎样避开这类人呢?很简单,只要你多跟人打打交道,锻炼锻炼识人的眼光。一个人呐,没必要结识太多的朋友,只要有那么几个能为你赴汤蹈火的就行了,你说对不?……等等,我为啥聊起这个话题来着?嗯……你瞧瞧我,我一说起来就挺不住了。唉,人老了都是这副德行……年轻人,希望你多多理解啊。

我的秘传剑诀?问这个干啥?小鬼,你真的会对这种东西好奇嘛?剑诀这种玩意儿,让你知道了又能咋样呢?你还是打不过我。真正的剑士从来不会问这种鬼话,只要自己努力挥剑,听别人说几句陈年往事就动心思的人,还不如不要开始,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鬼。

据我仔细观察,你这家伙还真是不像话啊。你说说看,你的实力怎么增长得这么快呢?是不是吃了什么激素啊?还是说你爹妈都是我没听说过的高手?真是奇怪啊……而且,你经历的事情就更不像话了……这不像话的世道,还是得不像话的人来闯,我这种老年人差不多可以退居幕后好好休息了吧?哈哈,这世道,如我所愿啊……

我爱喝酒这件事,诺羽老是叽叽歪歪,你是咋想的?爱喝酒咋啦,又没有闯事嘛!酒酿出来不就是给人喝的吗?真是的,说什么喝酒误事喝酒误事。这明明不是酒的原因,而是人的问题,干啥要怪罪在酒头上,酒也太可怜了吧,哼!所以,你去找诺羽,给我弄点酒来。要是我去的话,她又要大呼小叫了……喂喂,别这么看着我,我偷偷分你一杯还不行吗?你大概还不知道吧,能跟我一起喝酒的机会可不多哟。都是因为诺羽那丫头……真不知道我是养了个弟子,还是养了个唠叨鬼。那丫头什么时候才能嫁人,好让我这老师父耳根清静清静啊!说实话,那丫头就算嫁人了,肯定也会不停地唠叨她丈夫,一般的男人肯定受不了!你要是认识什么不错的小伙儿,就给她介绍介绍。这样我的负担轻一点,也能少听点唠叨,知道了不?

语录

你表情咋那么死板呢?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 西岚对巴恩
喂!我说......你长得像食人魔就算了,为什么还想有食人魔的力量?
嗯哈,看到那个家伙没?剑挺晃眼的。
—— 太刀达人西岚
羽,你试着去劈开那湖里倒映的月亮吧。
有时候,敌人也可以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 西岚对诺羽
嘿!年轻真好,可以随意挥动这样的剑。
只有脑门儿让门给挤了才会用巨剑, 你们咋就这么白痴呢!
不够快就得死。
这个重量要压死我了……要战胜这个重量只有疯狂的修炼。
—— 西岚和布万加的对话
虽然锻炼下半身会比较辛苦,但它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 西岚向弟子诺羽
靠怨恨活着,他不累吗?
浪漫也好糊涂也罢,先管好你自己吧。

画廊

注释

韩文:

남성/50세.

비명굴 사건 당시 시로코와 직접 맞서싸운 4인의 웨펀마스터 중 하나.

무기는 도.

심각하지 않을 땐 대나무 몽둥이를 사용한다.

갈색의 긴 더벅머리에 잿빛 두루마기를 걸치고있으며 한창 시절에는 아라드 전역을 돌아다니며 이름을 날렸다.

훈훈한 외모와는 달리 수쥬 동북 신장 사투리가 심하고 말이 많아 그를 흠모하던 뭇 여인들의 환상이 처참히 깨지곤 한다.

주변의 이것저것에 관심을 갖고 사사건건 참견하는 걸 보면 오지랖도 상당하다.

정작 남이 자신을 귀찮게 하는 건 딱 질색이라 ‘우’를 제외한 다른 제자는 일절 받지 않는다.

예전에 귀를 상해서 청력이 약하기 때문에 작게 말하면 잘 듣지 못하며 자신의 목소리를 가늠하기 어렵기 때문에 크게 말하는 습관이 있다.

비명굴 사건 때 시로코가 죽으면서 터져나온 강력한 전이에너지에 휘말려 과거에 일어났던 여러 사건과 진상을 직접 보게 되고, 이후 시간여행자로서 시간의 문을 열고 시간을 넘나드는 능력을 얻게 된다.

" 니 와 고따구로 표정이 딱딱하노. 정내미가 팍 떨어진다." - 시란, 반에게

5.0
4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