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不论电脑党或手机党点击图片均可查看原图

年龄阶段

年龄阶段 高兴 普通 生气
1~2 高兴1.png 普通1.png 讨厌1.png
3~4 高兴2.png 普通2.png 讨厌2.png
5~9 高兴3.png 普通3.png 讨厌3.png
10~14 高兴4.png 普通4.png 讨厌4.png
15~19 高兴5.png 普通5.png 讨厌5.png

休闲活动

年龄阶段 休闲活动 活动对话
1~2 美少女养成休闲活动1.png
3~4 美少女养成休闲活动2.png
5~9 美少女养成休闲活动3.png 1、游乐场里好玩的东西太多了,我喜欢!跷跷板和秋千还有滑梯~

2、爸爸/妈妈推秋千的时候,(女儿)好像要飞上天空了!真是太好玩了!

3、荡秋千的时候,凉爽的风会拂过(女儿)的脸颊,感觉太棒了!游乐场里的花香也很棒!

4、爸爸/妈妈!下次(女儿)帮你推秋千!爸爸/妈妈也荡秋千~秋千真的超好玩的!

5、爸爸/妈妈,我最喜欢游乐场了!下次再去吧~
10~14 美少女养成休闲活动4.png 1、骑着自行车逛公园,觉得树更绿、风更凉爽了~爸爸/妈妈!我们以后也经常骑自行车一起出来散步吧!

2、爸爸/妈妈!(女儿)好喜欢爸爸/妈妈给买的粉红色自行车哦!谢谢你~

3、原以为自己害怕骑自行车呢,有爸爸/妈妈扶着我就一点都不害怕了!明天我还要骑~

4、今天真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呀~可能是因为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所以才会觉得更幸福呢

5、今天又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骑自行车了,太幸福了~我要在日记里画5颗红心!
15~19 美少女养成休闲活动5.png 1、我原以为在海里游泳会很累,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爸爸/妈妈,谢谢你教我游泳!

2、爸爸/妈妈也喜欢大海吧?看海时虽然心情也不错,但到海里游泳更能让人平复心情,忘记烦恼,尽情和海洋里的朋友一起玩耍,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下次再一起去吧~

3、我喜欢平静的大海,感觉身心都得到了净化。我想这样游上一天一夜,也不会觉得累哦~

4、越是深海里的那份宁静,越能让我忘记心中的痛苦和烦恼。今天能潜到这么深,真的让我很开心。

5、跳进碧蓝的大海,跟鱼儿们一起尽情畅游之后,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爸爸/妈妈,谢谢你带我来。

打工地点

打工NPC 打工地点
莎兰、摩根、艾丽丝 打工地点1.png
索西雅 打工地点2.png
爱莎、西岚 打工地点3.png
梦娜、奥菲利亚、卡妮娜、小铁柱 打工地点4.png

结局:图像

打工NPC 低紧张度 高紧张度
无业 无业者
无业者.png
无业者
无业者.png
索西雅(活动).png 月光酒馆经理
月光酒馆经理.png
酒馆老主顾
酒馆老主顾.png
梦娜(活动).png 高级秘书
高级秘书.png
游戏策划
游戏策划.png
莎兰(活动).png 大魔法师
大魔法师.png
魔法学教授
魔法学教授.png
摩根(活动).png 炼金术学者
炼金术学者.png
矿工
矿工.png
爱莎(活动).png 爱莎的大弟子
爱莎的大弟子.png
流浪武者
流浪武者.png
西岚(活动).png 传说剑士
传说剑士.png
街头武士
街头武士.png
艾丽丝 2.png 音乐家
音乐家.png
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png
奥菲利亚(活动).png 教主候选人
教主候选人.png
GBL信徒
GBL信徒.png
卡妮娜(活动).png 霸道总裁
霸道总裁.png
打工小妹
打工小妹.png
小铁柱(活动).png 铁匠
铁匠.png
火炉修理员
火炉修理员.png

结局:对话和结语(部分)

[1] [2] [3] [4] [5] [6]

无业者

谢谢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和关心,但是我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不管怎样我现在和享受在家休息的时间,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请让我在爸爸/妈妈这儿多唠叨一些时间吧。不说了,我先去沙发上躺一会……

相比打工,(女儿)跟喜欢休息,宁可进行休闲活动或是度假,最终她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玩家)的家里整日游手好闲,慵懒度日。(玩家)对女儿的现状也感到十分无奈,只能祈祷有一天(女儿)能够稍微有点出息,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酒馆老主顾

哎呀,偷吃又被发现了……还是索西雅姐姐最疼我了!嘿嘿,索西雅姐姐,真的只有姐姐最懂我的心……虽然有些客人会安静地喝杯茶聊聊天,但是偶尔也有一些来闹事的客人,不仅砸了桌子和漂亮的茶杯,还撕毁了桌布,只能无奈地反复收拾烂摊子……有些客人还抱怨新出的电心难吃,另外一些家伙总是嫌出新品的频率太慢,心好累呀。我觉得酒馆的工作一点都不适合我,我还是多吃点,多来找你聊聊天吧。

帮助索西雅招待月光酒馆的客人时,随着客人增多,工作压力也随之增长到了临界点,于是她最终没能坚持下去。不过为了找善解人意的索西雅寻求心理安慰。她经常光顾月光酒馆,久而久之成为了……月光酒馆的老主顾。也许是调制饮料,做点心和制作咖啡的工作并不适合我失散多年的女儿吧。但在酒馆里吃吃喝喝她倒是挺在行的。

高级秘书

好了~各位冒险家们!请跟我来~。(女儿)会帮助各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冒险当中。爸爸/妈妈!帮助冒险家,尤其是新手冒险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我告诉冒险家们漏掉或遗忘的事情时,他们那万分惊讶的让我开心、更适合我的事情了。(注:表示不懂翻译的什么意思)

看到梦娜帮助冒险家们解决各种问题的美丽身姿后,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追随她成为了一名帮助冒险家的高级秘书。长期协助梦娜的过程中,这孩子已经可以快速地根据冒险家们的成长过程和现状,帮助他们分辨出冒险中有必要去做的事项,从而成为了新手冒险家们的救星。

大魔法师

从小只要拿起莎兰大人收藏的魔法书籍,我就会沉迷其中忘记时间的流逝。除了魔法学校,莎兰大人的个人书房里也有很多绝版的魔法书籍。我会亲自试验书籍里的内容,碰到一些难以理解的魔法,我也会亲自向莎兰大人请教,就这样坚持到现在,我也算是掌握了各种魔法。而且,因为一直跟在莎兰大人身边,所以可以很轻松地收集到书籍中出现的材料。课余时间,也比其他学员们练习得更多,因此虽然没有莎兰大人那么厉害,但也算是成为了一名比较优秀的魔法师。虽然不是太谦虚,但我对自己的才能很有自信哦!

在莎兰的魔法学校和培训所工作的过程中,掌握了许多魔法材料相关的知识,并顺其自然地研修了魔法学课程。由于可以经常接触到莎兰所收藏的魔法学书籍,并且在莎兰的悉心教导下,(女儿)在魔法学课程上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实力,令魔法学员们羡慕不已。最终她成为了莎兰也点头认可的优秀魔法师。

魔法学教授

我的工作是协助莎兰姐姐,所以比起其他的新手魔法师,我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和预习。也因此我在课业上完全没有问题,理解书本的知识也比别人快很多。还有,虽然施展魔法本身也很有意思。但我更喜欢我所学到的魔法知识传授给其他的魔法师们。当对方双眼发亮地露出终于明白了的表情时,我觉得非常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在莎兰的魔法学校和培训所工作的同时,(女儿)抽空阅读了莎兰的魔法书籍,并认真地学习魔法学课程,在对书本的研习上比任何人都要出色。一起听课的学徒中,她也会浅显易懂地进行讲解,从而让新手魔法师也能跟上进度。莎兰看出了(女儿)在这方面的资质,等到(女儿)结束了高级魔法学课程后,立即问她是否愿意成为魔法学教授。一直在莎兰身边看着她授课,从而对教授魔法学感兴趣的(女儿)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

爱莎的大弟子

帮助爱莎姐姐处理道场和决斗场的事情时,与鹰吉大人和风铃姐姐亲近了不少,还见到了许多著名的武道家。我也跟着爱莎姐姐学习了格斗术,而且有信心在各种大会上获胜!爸爸/妈妈,如果需要我的帮助,请随时告诉我。

借助于在道场和决斗场工作的机会,(女儿)在师父爱莎的指导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长期和爱莎对练,也让她具备了出色的格斗实力。凭借着师父的人脉,在新手武道家时期就与各式各样的冒险家进行了对决,也因此掌握了多种攻击套路,并且在格斗大赛上掌握了不亚于师父的出色实力,逐渐声名远扬。

流浪武者

我想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就算没有我,也有很多人争先恐后地给那些有名的武道家打下手吧?当然,从爱莎姐姐和参加格斗大赛的冒险家们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武技,所以也不能说我的童年过得毫无意义吧。

讨厌规则和约束的(女儿)一直很憧憬潇洒自由的人生,然而现实却令她被迫在决斗场和道场打工。为此她对生活和社会心生不满,还因为掌握了格斗术而养成了粗暴的性格,成年后离开决斗场四处为家。不过本性善良的(女儿)一直在暗处帮助弱者们教训那些夺人钱财的恶人,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流浪武者。

传说剑士

我很庆幸在西岚身边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因为每天都有很多著名的武道家们慕名前来拜见西岚大人,所以我从小就在他们的指导下学习了剑术,才成就了现在的我。正因为如此,我有信心用任何武器压制眼前的对手。让我迎接更多的挑战吧,哈哈。

(女儿)从小就看着慕名前来的优秀冒险家们与西岚和道场的人们进行剑术对练,也因此掌握了多种不同的剑式,并通过长期刻苦的训练,成为了优秀的剑士。通过同样运营着道场的爱莎,她与更多冒险家进行了对决,渐渐崭露头角,有了不小的名气。前来拜访西岚的冒险家们也高度评价了她的实力,最终成为了传说中的剑士。

街头武士

人生苦短,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恣意潇洒地享受人生才是真理。想去冒险的时候就去冒险,闲暇时就帮着西岚大人管理道场的事情,偶尔喝上一两口美酒,那才叫人生啊。话说回来,西岚大人的冒险家非常有趣,没有比这更好的下酒菜了。

给西岚跑腿的时候,经常去索西雅那里的(女儿)在长大成人后,与西岚对饮的时间和她练习剑术的时间几乎一样长。即便如此,在师父西岚的言传身教下,她依然拥有超群的剑术实力,并守在西岚的身边,在道场上代替西岚为那些新手冒险家们传授剑术。空闲的时候,她也会到附近的地下城冒险,或者与西岚喝着小酒,聆听西岚的冒险故事。

音乐家

我从小就接触到了各种乐器,也最喜欢和乐器们打交道了。我想所有的音乐家都应该如此吧?从艾丽丝姐姐的演奏中,我感受到音乐能给听众带来全新的力量。所有,我也想为阿拉德大陆的冒险家们演奏我自己的音乐。希望他们听到我的演奏后可以获得更多的力量。

在艾丽丝身边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乐器。在长期接触中掌握了演奏技巧的(女儿)成为了可以熟练演奏各种乐器的音乐家。她的竖琴演奏让冒险家们疲惫的心灵得到了慰藉。甚至部分听过她竖琴演奏的冒险家中间,流传出了仿若天使从天而降治愈了他们的传言。大陆上但凡举行大型活动时,总会邀请她前来演奏,她表示演奏乐器的时候是最幸福的。

吟游诗人

一开始我以为艾丽丝姐姐很难相处,偶尔还会说一些晦涩难懂的话……但现在我已经完全能理解她了。陪伴在艾丽丝姐姐身边的时候,我学到了许多的音律和表达方式……伴随艾丽丝姐姐的演奏,唱歌吟诗的日子,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在艾丽丝身边努力为她跑腿和打杂的(女儿),一有时间就会向艾丽丝请求占卜术、乐器演奏和乐礼等等。在艾丽丝的长期熏陶下成长的(女儿)最喜欢伴着艾丽丝演奏的玛丽蕾特歌唱了。长大后的(女儿)在大陆中冒险的同时,成为了在旅途中为冒险家们演奏小型乐器和吟唱诗歌的吟游诗人。

GBL信徒

起初我只是觉得制作面具十分有趣,然而在打扫图书馆的时候偶然捡起掉在地上的书籍后,我的人生转折点出现了。给其他的信徒指出书籍的所在位置,或者与之讨论研究领域的知识,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爸爸/妈妈对伟大的蓝色学识有兴趣吗?

今天GBL教将举行面具授予仪式。为了参加这个仪式,(女儿)也来到了天帷巨兽。图书馆馆长伊沙杜拉亲自接待了(女儿)。获得面具之后,从明天开始(女儿)将正式成为图书馆的一级管理员。这个职位最适合喜欢书籍的(女儿)不过了。(女儿)在众教徒的热烈欢迎中,成为了GBL教的一员。奥菲利亚是其中最欢迎她到来的人。

站街随机对话(部分)

赛丽亚

“你就是(女儿)啊。你和(玩家)在一起过得好吗?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我吧。”

凯丽

“小朋友,你好!对强化感兴趣吗?我给你打个折~正好你也试试我的强化器~”

克伦特

“(女儿),你好!啊?这家伙叫纳米恩图。我很怀念骑着它在空中自由翱翔,环游世界的日子!(女儿)有机会也去旅行吧,那样可以从中获得很多经验。”

奥兰

“原来这孩子就是(女儿)!啊,这孩子比小宠物还可爱。对待宠物一定要无时无刻给予我们的爱。而这些可爱的孩子又怎能不爱呢?如果想拥有可爱的宠物,就找(玩家)问问吧。(注:???)

参考与注释

  1. 【酒馆老主顾】【爱莎的大弟子】【流浪武者】【传说剑士】【街头武士】结局内容感谢【诺伊佩拉吧】【只是一只ID】提供
  2. 【大魔法师】结局内容感谢【诺伊佩拉吧】【Kisstor】提供
  3. 【无业者】结局感谢【诺伊佩拉吧】【小并同学】提供
  4. 【吟游诗人】结局感谢【诺伊佩拉吧】【456852qcy】提供
  5. 【GBL信徒】结局感谢【诺伊佩拉吧】【时空分开】提供
  6. 【音乐家】结局感谢【诺伊佩拉吧】【潇潇洒洒你路哥】提供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20岁以后的活动我很好奇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