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降临 第一季第八章 2010-07-19 2010-09-19 阿拉德计划-启航篇 [[file:|300px]] 全新职业暗夜使者加入!

游戏内容更新说明

  1. 增加了新职业暗夜使者
  2. 新的地图:天界中心
  3. 魔法师等职业技能调整
  4. 对决斗场平衡性进行调整
  5. 改版评分系统
  6. 地下城部分地图结构和怪物及其他事项调整

版本背景故事

维纳斯…… 我们受到的惩罚还不够吗?

您烙印在我们身上的诅咒,让我们世代只能隐居在黑暗的地下洞穴里。 这样的结局,还不能消解您和我们之间的恩怨吗?

是的,我们要承受您的惩罚……因为我们低估了您那颗容易妒忌的心, 但是……仅为了私人的恩怨,这样的惩罚是否太严酷了?

我们理解您失去心上人的愤怒,因此您把愤怒发泄到我们身上时,我们默默地承受了, 但我们的孩子是无辜的!身为神,您不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吗?

现在,您赐给我们的痛苦变成了愤怒,无处发泄的愤怒又变成了利刃, 最终指向了我们自己!这是您要的结果吗?看着我们自相残杀, 最终走向灭亡,您的愤怒就会消失了吗?

美神维纳斯,这么多年的惩罚已经够了! 如果您真是美的主管者,就到此为止吧! 请您饶恕我们!或者对我们稍微慷慨一些!

为了等待您的饶恕,我们已经筋疲力尽, 我们中的很多暗精灵,开始寻找新的生存方式……

我们可以向您发誓,不会让任何人看到我们, 也不会阻碍您的任何决定,我们会快速、安静、谨慎、隐秘地行动!

您还记得爆龙王巴卡尔吗?他称霸了天界,但最后被消灭了…… 而那个被他统治过的城市,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 陷入羞耻、残酷、痛苦的黑暗世界中。 曾经拥有灿烂文明的城市,好像受到了诅咒一样,变成了丑陋的黑暗城市。 我们会在隐秘的地方,依照您的旨意,尽力把曾经被称为神之都的地方,变回原来辉煌的模样。所以,请收回您那丑陋的嫉妒,不要糟蹋我们最后的尊严!

如果您还要诅咒我们,就让我来承受吧!请您……饶恕我的族人……

—— ——暗精灵的女王梅娅的祈祷

新职业-暗夜使者

暗夜使者

暗夜使者01.jpg

“不要拿我跟一般的盗贼比。我偷的东西和她们不同,比如情报,或者生命。想靠近我的人小心点,说不定我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关于暗精灵的起源,并没有确切的历史记载。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块美丽的大陆上生存着许多种族,包括人类的祖先、精灵的祖先、以及妒忌精灵的矮人等。后来,有个美丽的精灵爱上了人类。但不幸的是,这个人类同时也是美神维纳斯的心上人。由于精灵和矮人之间一直纷争不断,矮人便趁机挑拨维纳斯。善妒的维纳斯害怕自己的心上人也会爱上精灵,于是便给美丽的精灵下了诅咒,使美丽的精灵变成了白头发、黑皮肤的异类。并且精灵的居住地和族人也受到牵连,灾难开始降临这个不幸的种族……

但更不幸的是,不久后,精灵爱上的那个人类因嫌弃精灵变样的容貌,绝情地离开了精灵……这就是暗精灵的起源!也是暗精灵为什么特别憎恨人类和矮人的原因!

暗精灵为了隐藏维纳斯带给他们的诅咒烙印,世世代代都隐居在地下洞穴里。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女神的诅咒带给暗精灵的并不只是耻辱。诅咒夺走精灵独有的神圣气息的同时,也赋予他们敏捷的身手和出色的夜视能力。

为了适应地下洞穴的环境,暗精灵们凭借这些优于其他种族的身体条件,自创了一套与精灵的魔法截然不同的独特体术。

由于暗精灵们居住在地下洞穴里,无法享受到大自然的恩泽,因此掠夺成为了暗精灵们主要的生存方式。在暗精灵语中“暗夜使者”就是“盗贼”的意思,但在他们的世界中“暗夜使者”这个词并不意味着“掠夺和偷盗”,反而更多是指“体术专家”之意。因为在争夺生存资源中,这些暗夜使者都各自通过自身的途径把身体的能力极限化,做到了其他暗精灵无法做到的极限。

目前,暗精灵族存在两大势力,分别是以开明的暗精灵女王梅娅为首的年轻派和手握实权的元老院。这两大势力都固守自己的信条,即前者希望与其他种族和平共处,而后者则坚持向外族复仇。表面上看,这两大势力能和平共处。但实际上,为了巩固自身的权力,两大势力都在暗地里培养了许多用于执行间谍、暗杀、诅咒等秘密任务的暗夜使者。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席卷了暗精灵的城镇,不明原因的传染病让整个诺伊佩拉变成了一座废城。传染病不仅威胁着种族的存亡,还使种族内的成员彼此间相互猜疑……种族内战一触即发!

为了找出传染病的真相,两大势力决定转变长久以来韬光养晦、隐藏实力、谨慎行事的风格。他们各自派遣出身负使命的要员,前往阿拉德大陆打探情报。

—— ——背景故事

转职

暗夜使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转职为刺客或者死灵术士。

转职流程:

  • 01、暗夜使者18级后,可到位于哥布林商人夏洛克左边的导师米内特处接取转职任务。

暗夜使者转职流程1.jpg

  • 02、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所需要进行的转职任务。

暗夜使者转职流程2.jpg

  • 03、完成对应任务后,即可转职为刺客或死灵术士。

暗夜使者转职流程3.jpg

刺客

暗夜使者-刺客.jpg

“快,再快点!看到我手里比风还快的刀刃了吗?你就别想躲开了,因为那是徒劳的!

常年生活在地下洞穴的暗精灵几乎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泽,即使是是阳光、雨露、清风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东西,对暗精灵来说也是奢侈的。因此暗精灵最主要的生存方式,就是掠夺!

暗精灵天生的敏捷让他们来无影去无踪,可以说无人能抵挡他们的去路。也因此,他们成了其他种族的商人恐惧的对象。

暗精灵种族历经了长久的无政府时代后,逐渐形成了统一的国家。自从暗精灵建立国家后,暗精灵们便有了可以代替掠夺的新的生存资源——外交。暗精灵政府开始颁布法律,禁止国民劫掠商旅。但流淌在暗精灵血液中的野性和对自由的向往,仍让许多暗精灵继续在暗地里活动。渐渐地,暗精灵统治者不再控制这些暗精灵,而是从这些暗精灵中选出资质出众的暗夜使者,组成能自由发挥这些暗夜使者能力的秘密部队。

按照各自的天分,被选中的暗夜使者会经历艰苦的训练和严酷的考验,最后他们会练就一身惊人本领和无与伦比的速度,并获得“刺客”的称号。刺客是暗夜使者中唯一直属于王室的间谍组织,这也是刺客们最引以为豪的地方。而刺客们对那些没有获得公认的暗夜使者,一直都不太认可。

刺客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其它种族以及各国家的情报,以便暗精灵统治者掌握外交主动权。换句话说, 就是暗精灵之所以隐居在暗黑城也能掌握外界的情况、维持丰裕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刺客的功劳。现在,刺客被派遣到大陆各地。他们为了暗精灵的荣耀,正以生命履行着自己的间谍使命。

—— ——背景故事
  • 职业展示:

暗夜使者-刺客-职业展示1.jpg 暗夜使者-刺客-职业展示2.jpg

死灵术士

暗夜使者-死灵术士.jpg

“你说这是对先者的侮辱?哈哈,为了大义,我什么都愿意做!”

要说暗精灵和精灵之间的共同点,那就是对祖先的敬仰了。他们相信,一个生命结束后,灵魂就会与自然同化。灵魂消解成元素后,死者便会得到重生。对他们而言,死亡只是存在形式的改变,而不是生命本身的灭亡。就因为他们仰赖魔法的元素之力,过上了稳定的生活。因此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会忘记对逝者的敬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暗精灵发现强行使用还没转化为元素的灵魂比直接使用元素更容易获得强大的威力,于是有些暗精灵开始把死者的灵魂作为力量之源,并把死者的灵魂称为死灵。而使用这种力量的暗精灵,则被称为死灵术士。

死灵术士这种使用力量的方式,被很多暗精灵认为是侮辱先者的灵魂,也因此很多暗精灵都鄙夷死灵术士。但对某些图谋不轨的势力来说,死灵术士这种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则有着巨大的利用价值。

很多暗精灵认为,死灵术士是为了获得强大的力量才选择走这条捷径。但他们并不知道,为了修炼死灵术,死灵术士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死灵术士把灵魂出卖给死灵,每天都活在痛苦的煎熬之中!如果没有坚定的决心或特别的隐情,没有人会选择这条不归路。不过有趣的是,死灵术师大多是暗夜使者出身,这或许和暗夜使者追求力量的天性有关。

由于死灵术师不尊重传统且行事诡秘,因此他们的行为无法得到其他暗精灵的认可。虽然说同为暗夜使者,但死灵术师在暗精灵的世界里却得不到应有的尊敬。即使是非常出色的死灵术士,也得不到公众的认可,基本上是毫无社会地位可言。因此,死灵术士格外讨厌那些傲慢的刺客。

普通的死灵术士,一般是使用没有人格的普通灵魂诅咒敌人。但有一部分死灵术士,能使古代暗精灵之王巴拉克的灵魂附于自身,从而获得极其强大的战斗力。

而暗精灵元老院为了压制梅娅女王,暗地里培养了很多死灵术士,并赋予高阶死灵术士特权,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甚至有传言说,元老院院长夏普伦也使用死灵术。

—— ——背景故事
  • 职业展示:

暗夜使者-死灵术士-职业展示1.jpg 暗夜使者-死灵术士-职业展示2.jpg

新地图-天界中心

神之都根特

神之都根特.jpg

根特位于安特贝鲁峡谷,是天界的首都。

天界皇女殿下艾丽婕的住处——皇都也在根特,有如铜墙铁壁般坚固的双重外围。天界的贵族、军人、大商人等上流阶层都住在根特的中心区域,大部分普通百姓则住在根特外围。

暴龙王巴卡尔统治天界时,根特是以机械七战神为首的反抗组织的根据地。巴卡尔被消灭后,根特被指定为天界的首都,随着天界经济的复苏,根特发展成了繁荣的城市。同时,由于受机械七战神的影响,根特的科学文明发展到了极致。生活在根特的居民觉得,灿烂的科学文明几乎可以超越神的权能,于是他们把根特尊称为神之都。从根特居民的文化和建筑上,我们可以看出由于长期受巴卡尔的欺压,根特的居民正努力想消除巴卡尔统治的痕迹。

现在,天界西部无法地带的卡勒特组织正在攻击根特,并挟持了皇女殿下。而给根特提供电力的能源中心也莫名的出现了故障,无法启动。

在电力中断的情况下,根特无法利用他们引以为豪的科学技术来抵御卡勒特的攻击,正危在旦夕!

前往天界

要前往天界,首先需要完成LV55才能接受的“终于开启的天界之门” 事件。

完成“终于开启的天界之门”事件后,去西海岸找到马琳·基希卡,她位于莎兰右上角的天界码头。点击对话选择“区域移动”按钮,就可以前往天界。 前往天界.jpg

天界NPC

1、梅尔文-里克特

  • 位置:天界城镇根特的工坊街。

梅尔文-里克特-位置.jpg

他是继承机械七战神意志的天族最高研究集团“七神之鞘翅”组织的成员,他是组织中年纪最小又最有天赋的一个科学家,但他对凡事都漠不关心,性格懒惰。他唯一感兴趣的,就是全新的技术或者和科学相关的焦点。不了解他的人很容易误会他是傲慢无礼的家伙,但他绝对没有恶意。

尽管梅尔文本人不这么认为,但同属“七神之鞘翅”的吉赛尔一直把梅尔文当成竞争对手。妒忌心极强的吉赛尔最终脱离“七神之鞘翅”,他与卡勒特组织勾结。为了战胜梅尔文,吉赛尔不择手段。但梅尔文全然不知,吉赛尔之所以做出这些行为,都是因为自己。

天界的很多组织都想利用天才梅尔文为其效力,包括卡勒特组织。因此梅尔文的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变得有点神经质。目前,梅尔文躲在根特工坊街的某个角落里。

10岁时,梅尔文制造了配备人工智能的超科技机器人“金刚狼”,并一直把它当成保镖兼宠物带在身边。

—— ——背景

2、沙影-贝利特

  • 位置:天界城镇根特的集市。

沙影-贝利特-位置.jpg

在天界的无法地带,至今还流传着的枪神贝利特的传说,他以奋不顾身的做事风格和锐不可挡的枪法而出名。

卡勒特在初创时期,贝利特曾加入过卡勒特组织。那时的卡勒特是以向往自由的灵魂为理念的自由组织,因此能自由发挥实力。但后来卡勒特渐渐变得军事化,不再是自由组织。贝利特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愤然离开了卡勒特组织,过着流浪的生活。

他是性格豪放的老绅士,而且把男人的理想和浪漫情操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年轻时性格非常粗燥,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过更多世面后,他现在具备了对事不对人的分辨能力和绅士礼貌。

离开卡勒特后,贝利特一直过着流浪生活,直到来到根特的集市,他才歇脚。至今,他依然希望卡勒特能回到当初那个只属于无法者的有自由、有理想的组织。

贝利特对像假小子一样的守备队长泽丁·施奈德有些偏见,但对她的果断力和指导力还是认可的。

—— ——背景

3、泽丁-施奈德

  • 位置:天界城镇根特的工坊街。

泽丁-施奈德-位置.jpg

泽丁·施奈德是皇都根特现任守备队队长,身为女儿身,泽丁没想过自己能当守备队长。由于和卡勒特之间的战争,守备队长一个个死去。为了不让守备队长的位置空着,在大家的推动下,泽丁勉强接受了这个职位。 因为责任心太强,所以她一直觉得根特现在遇到的危机以及皇都军队的无能都是自己能力不足导致的。

由于卡勒特组织,泽丁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亲生哥哥。为了给哥哥报仇,她参加了皇都军。在战争中,她又不幸的失去了右臂。现在,她用手炮来代替失去的右臂。

对住在根特集市的贝利特,泽丁觉得他是个可疑的老头。但为了从贝利特那里打听到更多卡勒特的情报,她只好先观察贝利特。

—— ——背景

4、马琳-基希卡

  • 位置:天界城镇根特的集市。西海岸莎兰右上角的天界码头。

马琳-基希卡-位置.jpg

马琳·基希卡是皇女殿下专属的“皇女庭院”组织的首席宫女,“皇女庭院”的首要职责,就是在危机时刻以不输于男人的武技保护皇女殿下。卡勒特挟持皇女殿下后,马琳对没有保护好皇女殿下非常自责,并为此感到羞愧。

马琳出生于素有培养优秀大将军之称的名门基希卡家族,从小,她就被教导了各种皇室礼仪和各种规矩。因此从外表看,她是一个非常端庄的名门淑女,对异性和人际关系的处理上,也会显得比较生疏。特别是在私人场合,她显得有些害羞。

根据根特的传统,少女成为皇女的宫女时,皇女会给她们起宫名。马琳·基希卡的宫名是白玫瑰,虽然马琳非常不喜欢这个名字,但她不敢质疑皇女殿下的审美观。不过当她听到别人叫她白玫瑰时,她都会害羞得满脸通红。

在根特出现严重危机时,马琳发现了从阿拉德大陆来的一些冒险家。之后马琳从那些冒险家身上学会了驾驶摩伽陀的方法,并亲自去阿拉德大陆寻找可以拯救天界的冒险家。

—— ——背景

根特外围

1、位于安特贝鲁峡谷之中。

  • 推荐等级 : Lv56~Lv59
  • 地下城中会出现卡勒特士兵,此地下城需要利用爆破物体和敌人的炮弹才能比较顺利的通关。
  • 地下城中会出现关着被俘的冒险家的囚牢,破坏囚牢就可以救出冒险家,救出的冒险家会协助战斗。
  • 地下城中会出现到处喷洒汽油并投掷轰爆弹的领主纵火犯本汀克。

根特外围.jpg

2、地下城故事:

通往天界的门终于开启了,冒险家们满怀期待地踏入天界,但等待他们的却是燃烧的火焰和遮天的烟雾。

以灿烂的科学文明著称的天界第一皇都根特,正被卡勒特组织侵袭。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卡勒特组织是如何学会高端科学技术并变成强大的组织的,但可以肯定根特现在正处于巨大的危机之中。

冒险家!请你帮助因电力供给中断而无法与敌人抗争的皇都军,解救根特的百姓吧!

3、怪物介绍:

  • 卡勒特普通士兵:拥有一定数量的弹药,先是远距离进行射击。弹药使用完后,攻击模式会变成近距离攻击。
  • 卡勒特纵火兵:在远处投掷手榴弹,手榴弹打中敌人或者掉落在地后的一定时间内,会发生小爆炸。
  • 卡勒特改造士兵:卡勒特用高科技改造的士兵,比普通士兵血更多,且没有子弹限制。
  • 卡勒特情报员:卡勒特派到根特潜伏的女间谍,用鞭子进行攻击,被击中者,可能会中毒。
  • 奈普·克拉斯:擅长使用刀的稀有怪物,不时挥动着刀。若被他的刀击中,则会进入出血状态。
  • 炙炎魔团团员:卡勒特内部组织“炙炎魔团” 的士兵,“炙炎魔团”主要以弹药专家为主,攻击方式是投掷破裂榴弹。
  • 领主:纵火犯本汀克: 卡勒特侦查部队的队长; 移动时身上会掉下汽油; 通过喷洒汽油或投掷轰爆弹的方式攻击对手; 如果在地面的油上投掷轰爆弹,就会发连续生爆炸,很难躲避。

根特东门

1、位于安特贝鲁峡谷之中。

  • 推荐等级 : Lv57~Lv60。
  • 地下城中会出现卡勒特士兵,他们会骑着摩托车。
  • 地下城中会出现骑着摩托车快速移动的机动队员和APC暴风雷兄弟组织。
  • 领主是机动队长苏雷德,他擅长驾驶摩托车,且能使用各种技巧。

根特东门.jpg

2、地下城故事:

冒险家从卡勒特手中救出那些被抓走的根特百姓,根特似乎有了暂时的平静。但卡勒特得知派去皇都的侦查部队被冒险家消灭后,又紧急增派了机动部队前去围攻皇都。神之都再一次被炮火笼罩,面对卡勒特日益加剧的压迫,虽然冒险家们不想卷入战争,但是……随着战争的持续, 冒险家们逐渐了解到, 天界之所以陷入这样的混乱, 是因为受到了某个使徒的影响, 就像当年的阿拉德大陆一样……

3、怪物介绍:

  • 卡勒特医疗兵:卡勒特军队的医疗兵,可以恢复其他卡勒特士兵的HP。
  • 卡勒特机动队员:会骑着摩托车出现,移动速度很快,以前冲或旋转摩托车的方式攻击对手。
  • 胆小的卡斯珀:与对手保持一定距离,在远处乱射的稀有怪物,在危机时刻会逃跑。
  • 辅修师斯佩特:基本上与卡勒特机动队员相同,但是偶尔会埋地雷。
  • TMH通信兵:卡勒特内部组织TMH的士兵,TMH组织主要以机械师为主。能进行伪装,敌人进入适用技能范围时,会使用强力的空投支援技能。
  • 暴风雷兄弟:队长高顿、支援兵菲力普、支援兵奥古斯丁、支援兵拉斐尔和突击兵莉莉安娜组成的团队,各自拥有黑玫瑰特种战队、M-3喷火器、聚焦喷火器、M-137格林机枪、霸体护甲后使用旋风腿等攻击模式。
  • 领主:机动队长苏雷德:卡勒特机动队队长: 移动速度很快,以前冲或旋转的方式进行攻击; 掀起锋利的前轮进行转轮攻击,偶尔会在转轮状态下跳跃;

根特南门

1、位于安特贝鲁峡谷之中。

  • 推荐等级 : Lv58~Lv60。
  • 在地下城中,需要一次面对多数敌人,而且会出现更多稀有怪物。
  • 领主是卡勒特开发的战斗用机动兵器GT-9600。

根特南门.jpg

2、地下城故事:

卡勒特组织以为会很顺利结束进攻,没想到会出现来历不明的群体,从而导致卡勒特的攻击失败。卡勒特意识到对手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简单,于是开始对皇都根特进行反击,并把目标锁定根特南门。无力抵挡卡勒特的皇都军,只好再次请求冒险家帮忙,虽然这场战争跟冒险家无关,但冒险家无法容忍卡勒特欺负弱小的卑劣行为。另外,冒险家预感到这场战争可能与使徒有关。

在卡勒特各种铁甲兵器武装大军面前,英勇的冒险家们会叙写出怎样的英雄故事呢?

3、怪物介绍:

  • 卡勒特医疗兵:卡勒特军队的医疗兵,可以恢复其他卡勒特士兵的HP。
  • 卡勒特强化先锋卫队:个头很大的士兵,擅长用盾,可以用盾挡住远距离攻击,在近距离攻击时,用盾退开敌人。
  • 卡勒特间谍: 卡勒特派到根特潜伏的女间谍,用鞭子进行攻击,被击中者,可能会中毒。
  • 眩击枪杰娜:移动速度很快的稀有怪物,对近距离敌人使用引起感电效果的眩击枪,对远距离敌人投掷飞刀或闪光弹。
  • 巨枪多里安:拿着巨枪的改造士兵,在远处发射强有力的弹药。
  • 前锋卫队长波西克:踩踏倒地的敌人或使用上勾拳把敌人悬空,偶尔会统帅先锋队员,命令他们列队。
  • 领主:GT-9600:卡勒特为了与根特战斗而开发的战斗型机动兵器;可以切换移动模式和防御模式;移动模式时,会进行前冲攻击或者在高处的炮塔上往周边发射炮弹等攻击;防御模式时,防御力大幅度提升,并且会锁定目标投掷量子爆弹

角色技能调整

魔法师

魔法师技能调整:

  • 通用技能:矛、棍棒、魔杖、法杖、扫把的基本逆僵直约减少20%。
  • 炫纹通用事项:
    • 增加基本攻击力;减少大炫纹和超大炫纹的攻击力和体积大小,且技能说明中添加了相关数值信息;降低大炫纹和超大炫纹的形成条件
    • 炫纹大小随技能Lv增加而增大
    • 大炫纹 : 所需连击数 20 -> 15
    • 超大炫纹 : 所需连击数 50 -> 30
  • 召唤师:
    • 变更为召唤物可以攻击浮空或倒地的敌人。
    • 在死亡之塔中,召唤兽的MP消耗量和施放时间减少。
    • 新技能 : 召唤兽净化
    • 消除我军召唤兽的异常状态后恢复自身MP,且在一定时间内增加自身施放速度的主动技能

其他职业

阿修罗:

  • 爆炎-波动剑:攻击力增加25%
  • 无双波:基本攻击力增加85%;每吸附1名敌人时追加的攻击力减少25%;物理攻击变更为魔法攻击;变更为只有1个挫折意志效果的状态中也可以施放(决斗场中为3个)
  • 邪光波动阵:攻击力增加10%
  • 不动明王阵:攻击力增加12%

枪炮师:

  • 卫星射线:攻击力增加10%

决斗场平衡调整

通用事项:回避率在决斗场中只适用一半数值。

-例 : 以前的20%回避率,在更新后的决斗场中效果变为10%回避率

1、神枪手:

  • 漫游枪手:决斗场中的所有伤害小幅减少
    • 复仇反击:以Lv1为基准,眩晕时间由1秒减少至0.5秒
    • 乱射:攻击力减少
  • 机械师:
    • 嗜战追击者:冷却时间由7秒增加至10秒
    • 空战机械风暴:冷却时间由20秒增加至25秒
  • 弹药专家:
    • 闪击地雷:冷却时间由7秒增加到8秒; 设置后最长持续时间由5秒减少至3秒
  • 枪炮师:
    • 潜能爆发:命中率小幅上升
    • 加农炮:减少蓄力时间

2、魔法师:

  • 魔道学者:攻击力减少 : 在决斗场中,魔道学者所有攻击力减少5%
    • 魔道酸雨云:冷却时间由25秒增加至30秒
    • 熔岩药瓶:冷却时间由25秒增加至30秒; 减少大成功时的熔岩范围
    • 寒冰粉:减少冰冻几率
  • 元素师:
    • 天雷:增加眩晕时间;增加眩晕几率
  • 战斗法师:在决斗场中,所有伤害小幅减少。

3、圣职者:

  • 通用-缓慢愈合:HP恢复量减少
  • 蓝拳圣使:
    • 俯冲腹拳:冷却时间由3.5秒增加至4.5秒; 减少攻击力和眩晕几率
    • 俯冲直拳:冷却时间由3.5秒增加至4.5秒
    • 俯冲翔拳:冷却时间由3.5秒增加至4.5秒
    • 瞬拳:冷却时间由7秒增加至9秒
    • 破碎之锤:浮空力减小; 冷却时间由6秒增加至8秒
    • 刺拳猛击:刺拳猛击结束动作无法攻击完全倒地的对象

在决斗场中,无法使用硬拳精通中的俯冲腹拳霸体效果。

  • 圣骑士:
    • 圣光守护:增加可承受的伤害

4、格斗家:

  • 散打:
    • 霸体护甲:冷却时间小幅增加
  • 街霸:
    • 爪精通:出血伤害小幅减少
  • 其他:在决斗场中召唤下级精灵时,每次最多出现1只。

评分系统改版

连击杀伤率

通过连击对敌人造成的总杀伤量与怪物数量的比率。

  1. 连击数中,除了以往的连续攻击数以外还将包括同时攻击多个敌人的多重攻击数;
  2. 即使没有连续攻击一个敌人,只要一次攻击多个敌人,连击数也会上升;
  3. 影响连击杀伤率的因素不是连击数,而是连击期间给敌人造成的伤害;
  4. 若不间断地连续攻击和多重攻击敌人,且对敌人造成更大伤害,则可以获得较高连击杀伤率(敌人死亡后计算连击杀伤率);
  5. 不同职业的连击维持时间将会不同(例如:连击数直接影响技能的战斗法师职业,其连击维持时间比以往更长);

评分系统变更

攻击要素及被击数

  • 被击数不再影响评分。(即使被击数再多,评分也不会下降)
  • 虽然背击、凌空追击、协力攻击、破招等以往要素不直接影响评分,但这些要素的额外伤害不会消失,因此这些要素仍然有利于获得高评分。

操作、技巧、被击数相关的任务评分变更

  • 接受操作、技巧、被击数相关的任务后,地下城同的评分界面将会相应地改变;
  • 操作、技巧、被击数只是完成任务的条件,不影响通关评分;

评分系统变更.jpg

通关评分画面变更:根据评分系统的改版,通关画面的UI将相应变更。

通关评分画质变更.jpg

其他变更

地下城变更

烈焰格拉卡、黑暗玄廊、炼狱、极昼、第二脊椎、山脊、白色废墟、布万加的修炼场、冰雪宫殿、暗影迷宫、月光酒馆、迷乱之村哈穆林、热血八番街、绿都格罗兹尼的地图结构和怪物有所改变。

在极昼中,攻击天帷巨兽的肉囊时增加重力的几率大幅上升。

地下城怪物变更:

  • 第二脊椎:减少彷徨的天族人玛格尼的技能攻击力
  • 万年雪山:在冰雪宫殿中,增加冰影阿奎利斯的体力;在冰心少年中,增加领主查理的前冲攻击发动时间;在布万加的修炼场中,增加布万加的瞬移发动时间
  • 熔岩穴:领主泰坦不再使用debuff技能;领主歌利亚不再召唤吞灵者
  • GBL教阿拉德分部:减少领主伊沙杜拉的炫纹伤害
  • 迷乱之村哈穆林:大幅减少领主魔笛使者皮特发动鼠塔的几率
  • 蜘蛛洞穴:大幅减少艾克洛索发动钻地技能的几率

其他变更

1. 不良称号及黑名单调整:

  • 不良称号:某角色被其他玩家拉入黑名单,达到一定数量后,会获得不良称号(赖皮小人、无耻之徒、全民公敌)。
  • 不良称号调整:获得过不良称号的角色,每隔30天就会减少20个黑名单数量。因此,经过一段时间后,角色的不良称号可以转换成低阶段的不良称号或称号消失。
    • 若在这段时间内又被添加到新的黑名单中,则不良称号的存在时间也会随之延长;
    • 进入游戏时,聊天窗内的系统信息将会提示不良称号的存在时间;
  • 增加不良称号惩罚
    • 带有‘全民公敌’称号的角色不能使用频道喇叭和服务器喇叭。
    • 带有不良称号的角色在拍卖场中上架的物品上,将添加提醒标记。(例如:拍卖场搜索物品时,‘赖皮小人’上架的物品上会标记‘注意赖皮小人’的文字提醒。)
  • 黑名单:自身被其他角色加入黑名单时,自身不能向该角色发送邮件及悄悄话。

2. 命中率适用方式变更:在装备和技能中提升的命中率也适用于远程攻击。

3. 道具修正:

  • 在消耗品Buff有效期间内,使用相同效果的其他消耗品时,角色的Buff效果只刷新为其中效果最强的Buff。(例如:在中级力量灵药(力量 +45)的效果持续期间内,无法使用下级力量灵药(力量 +30));
  • 使用有其他效果的消耗品时,若没有特别说明,则各消耗品的效果可以叠加。

4. 修理费用调整:

  • 减少蓝拳圣使、漫游枪手、剑魂、狂战士、散打、战斗法师的修理费用;
  • 小幅增加召唤师、鬼泣、圣骑士、枪炮师、机械师、气功师、柔道家的修理费用。

5. 无色小晶块消耗提示:在施放消耗无色小晶块的技能时,若无色小晶块的数量在100个以下,则在聊天栏中提示无色小晶块的剩余数量。

6. 其他界面变更:进入地下城时,显示队伍中的各角色的读取进度。

读取进度.jpg

参考与注释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