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本能 第二季第一章 2011-09-19 2011-10-19 第二季第一章续篇:热血之魂 男格斗觉醒 [[file:|300px]]

背景故事

相传,正统的格斗技其实源自神秘的虚祖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但因为地处偏远,一直鲜为人知。

目前大陆上流传最广的,是天才格斗家撒勒·玛雅开创的新流派格斗技。不过由于她的道场只招收女弟子,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阿拉德大陆上都只能看到女格斗家的身影。

“格斗技是一种非常细致的武术,男人们根本不讲究技巧,只会凭自己的雄性本能行动。让他们学格斗技?还是算了吧……”

远在阿拉德大陆西北角的虚祖, 情况却刚好相反。在那里,格斗技主要传授给男性。据说当地有一个传统,所有男性从学走路起,就要被送到武道院学习基本的格斗技巧,时间长达6到10年。

在虚祖老一辈的人里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虚祖路边的狗也不要惹”,说的就是虚祖人人习武的情况。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这么多年来,虚祖这样的小国在周围列强的压迫下,依然能够缓慢地发展着。

在格斗技方面,虚祖与新流派格斗技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更注重腿法攻击,它的行动范围和动作幅度都比较大,而且攻击性更强。 不过因为虚祖国的外交政策相对保守,除非特定情况,不然是严禁与外界接触的。也正是因为这个禁令,这么多年来,除了担任外交使节的风振,在阿拉德大陆上基本看不到虚祖男格斗家的身影.

但这个情况似乎开始有了转变,阿拉德大陆最近突然出现了大量的男格斗家。

虽然他们所属的格斗技流派源自虚祖,但因为他们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格斗教育,所以并不能称作是正统的虚祖格斗家。

不过,据说他们与虚祖格斗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很久以前,一些虚祖出身的格斗家,因为私人原因逃离了家乡,在大陆各地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为了隐藏身份,他们将之前所学的格斗技,与大陆其他流派的格斗技进行了整合与变革,渐渐发展成现在大陆上男格斗家们所使用的格斗技。

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男格斗职业比例较为平均,并不像虚祖一样以气功师为主。这里的职业主要分为气功师、散打、街霸和柔道家。

转职介绍

转职流程

  1. 男格斗家18级后,可到职业导师风振处取转职任务。
  2. 玩家可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所需要进行的转职任务。
  3. 完成对应的任务后,可以转职为:气功师、散打、柔道、街霸。

转职-气功师

转职需完成4个任务。

  1. 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请在7分钟内,通关格兰之森的“暗黑雷鸣废墟”。(若完成此任务,则不能再接受其他的转职任务,请慎重选择!)
  2. 前往西海岸,向莎兰打听“血之颜料”。
  3. 前往格兰之森的“格拉卡”,从牛头王萨乌塔身上收集“牛头怪的新鲜血液”交给莎兰。
  4. 把“血之颜料”交给风振。

转职-散打

转职需完成3个任务

  1. 通关格兰之森的“格拉卡”,要求地下城难度为冒险级以上。(若完成此任务,则不能再接受其他的转职任务,请慎重选择!)
  2. 独自一人通关格兰之森的“暗黑雷鸣废墟”。
  3. 在7分钟内,通关格兰之森的“烈焰格拉卡”。

转职-柔道家

转职需完成3个任务

  1. 为了制作“椎骨肌肉强化剂”,请收集10个“牛头怪的硬角”交给诺顿。(若完成此任务,则不能再接受其他的转职任务,请慎重选择!)
  2. 为了试验“椎骨肌肉强化剂”,请前往格兰之森的“烈焰格拉卡”,从领主烈焰彼诺修身上收集“强大的魔力火种”交给风振,要求地下城难度为冒险级以上。
  3. 独自一人通关格兰之森的“暗黑雷鸣废墟”,要求地下城难度为冒险级以上。

转职-街霸

转职需完成3个任务。

  1. 若想成为街霸,就再去找风振谈谈。(若完成此任务,则不能在接受其他的转职任务,请慎重选择!)
  2. 通关格兰之森的“烈焰格拉卡”,要求地下城难度为冒险级以上。
  3. 在7分钟内,通关格兰之森的“暗黑雷鸣废墟”,要求地下城难度为冒险级以上。

四大职业介绍

气功师

想掌握念气的操纵技巧,通常需要修炼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也有一种方法,不需要辛苦修炼,就可以自由操纵强大的念气。

那就是虚祖禁术——“念气纹身”。

念气纹身的使用条件非常苛刻,需要耗费大量罕见的材料。而且,放眼整个阿拉德大陆,也只有少数几个纹身施术师和高阶的格斗家才能施展这项禁术。

据说,完成纹身后,被施术者就可以强行控制体内的念气流动,并将念气聚集到一处,引发强大的力量。但是,获得这种力量的代价非常昂贵。每次使用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负荷,使用者的寿命也会因此而减少三分之一。

所以,纹身之术在虚祖是严令禁止的,那些无视禁令进行纹身的施术师往往会被被处以极刑,而被施术者也会被驱逐出境,永远不许再踏入虚祖半步。

尽管如此,纹身术仍然存在,并没有在阿拉德大陆上消失。

因为欲望从来是无止境的,尤其是人类对强大力量的渴望……

如果你在阿拉德大陆看到这样的气功师——他们身上的气息极不稳定,而且浑身散发出浓浓的杀气,那么一定要格外小心。

因为这样的人,很可能就是那些被施以禁术而惨遭驱逐的虚祖人。他们已经忘记了当初修炼格斗术的目的,脑中不再存有保护他人的善念,他们的心灵已经被追求强大力量的欲望所蒙蔽,他们已经是一群极端危险的亡命之徒。

另外,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这些人的实力,而向他们发出挑战,这种行为愚蠢至极。因为他们是为了换取强大的力量,宁愿缩短自己的寿命的人……而你呢?挑战的结果不仅什么也得不到,甚至还可能丢掉性命……

—— ——背景故事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介绍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1.jpg 气功师布甲专精 装备布甲系防具时,可以增加MP最大值、HP最大值、MP恢复速度、施放速度和智力。效果随装备的布甲数量增加而增大,且增加的MP最大值、施放速度和智力比[布甲精通]更高。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2.jpg 光之亲和 增加自身20点光属性抗性,并减少10点暗属性抗性。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3.jpg 念气感知 通过念气,感知敌人的具体方位并增加自身的失明抗性和念气波的感电几率。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4.jpg 强制-念气波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念气波]。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5.jpg 烈日光辉 使一定范围内的1名队员增加光属性抗性和魔法防御力,效果持续一定时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6.jpg 雷霆膝击 将[膝击]升级为[雷霆膝击]。用[膝击]攻击敌人后会自动落下闪电追击敌人,同时还可以追加光属性伤害,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感电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7.jpg 蓄念炮 使念气波变成可以蓄气的念气波,蓄气完毕后,可以大幅度增加念气波的大小、攻击力、感电几率和射程,并100%穿刺敌人;但冷却时间比普通念气波长。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8.jpg 念气环绕 生成念气珠环绕在自身周围,可以使敌人受到一定的光属性伤害。施放技能后每经过一段时间会自动生成一个念气珠,且生成时消耗MP。再次按技能键,可以关闭念气珠的自动生成模式。念气珠在经过一段时间或攻击达到一定次数后就会消失。念气珠的数量还可以影响[雷霆膝击]、[螺旋念气场]和[念兽:龙虎啸]的攻击力增加量。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09.jpg 风之气息 施放可以活化身体机能的气息,使一定范围内的多名队员增加攻击速度和施放速度。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0.jpg 念气罩 在自身周围生成一个巨大的念气守护罩,使守护罩内的所有队员进入无敌状态。守护罩无法跟随施放者移动,经过一定时间或受到一定伤害后,守护罩就会消失。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1.jpg 念兽:龙虎啸 召唤出念兽龙虎,使其强化自身和队员的能力并协助召唤者攻击敌人。此状态下,可以使基本攻击增加至5次,而且基本攻击和前冲攻击时与龙虎一起进行攻击。同时还可以使前冲攻击、跳跃攻击和最后一次基本攻击命中的敌人进入感电状态。此状态下,还可以使自身和一定范围内的队员增加移动速度并减少所受伤害,而且还可以使普通攻击、前冲攻击、跳跃攻击变成魔法攻击并增加自身的攻击范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2.jpg 念气环绕:御 使念气珠环绕的半径变长、环绕速度加快,并且改变念气珠的攻击力,效果持续一定时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3.jpg 念气环绕:袭 向前方敌人发射念气珠,念气珠击中敌人后会再次回到施放者周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4.jpg 幻影爆碎 在自身周围生成雷分身,若敌人碰到雷分身,则雷分身会爆炸并给予敌人光属性伤害。雷分身的数量与当前[分身]生成的分身数量相同,且雷分身在爆炸后就会消失。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5.jpg 狮子吼 发出可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的狮吼,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眩晕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6.jpg 螺旋念气场 凝聚念气生成念气场,使前方敌人受到极大的光属性魔攻伤害并有一定几率使其进入感电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7.jpg 强制-念气罩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念气罩]。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8.jpg 强制 - 狮子吼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 并立即施放[狮子吼]。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19.jpg 强制 - 螺旋念气场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 并立即施放[螺旋念气场]。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0.jpg 念兽 : 猛虎震地 蓄气后, 召唤出念兽猛虎并使其扑向敌人; 被猛虎扑中的敌人会受到多段攻击和爆炸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1.jpg 念之奥义 将念气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从而解读生命体内流动的念气。 可以增加自身魔法暴击率; 当使用魔法暴击敌人时, 可以降低敌人的魔防, 效果持续一定时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2.jpg 念兽 : 审判之金雷虎 召唤出审判念兽金雷虎攻击周围的敌人。 金雷虎在跳跃过程中会给予敌人一定伤害; 骑乘金雷虎时, 可以按方向键移动。 金雷虎在跳跃四次之后会发生爆炸, 并使周围的敌人受到巨大伤害。

散打

在大陆,男性格斗技之所以一直停滞不前,是因为撒勒·玛雅不收男弟子。

阿拉德大陆的男性不仅没有正式学习格斗技的机会,而且阿拉德大陆的格斗术也演变为只适合女子的炼。

在这种背景之下,热衷于格斗术的几名男子开始探索如何将传统格斗术转化为适合自己身体的格斗术。

因此,一种用快速的移动接近敌人、运用以腿法为主的强力攻击的格斗流派就此诞生。

这一流派的诞生一方面是为了抗议撒勒·玛雅的差别政策,

一方面也最大限度充分利用了男性的身体特性。

且流派诞生的不论动机如何,这一流派在大陆的男格斗家中间开始渐渐流行开来,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真研究这种主要运用腿法的格斗术。

而精通该流派格斗术的人也自称为“散打”。

不过,女散打对此并不认可。

没有招式和技巧,只是直截了当地进攻;不考虑后方防守,只是一味地突进……

女格斗家们完全没把这种鲁莽的格斗术放在眼里,

当然也没把男散打放在眼里。

最终,男女散打之间的矛盾发展为两个阵营的武力冲突,当时势单力薄男散打就这么被逐出都市。

此后,遭驱逐的男散打们偷偷跑到山里聚居起来(这反而成了山里男格斗家修炼场很繁荣的原因)。

这样一来,流派地位尚未巩固的男散打们反而有机会在清幽之处修炼,他们的格斗技巧开始突飞猛进。

与女格斗家以训练有素的身体为基础、沉稳应对的格斗方式相比,男性格斗技的历史并不长,因此并没有一定的招式,从表面看上去就是横冲直撞、乱打一气。

这种攻击方式或许有些轻率,但其瞬间爆发力不容小觑,偶尔甚至能压制女格斗家中的高手、战胜一些连女格斗家也认为棘手的敌人。

这也成了实用主义至上的男散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然而这并没有使男格斗家们丧失斗志,他们转而实行迂回策略,偷

偷聚居在深山中潜心修炼,这也成为日后山中的男格斗道场繁荣的原因。而对于刚刚创立不久、尚未巩固地位的流派来说,其实有一个清幽的地方进行修行,是再适合不过了。

在日积月累的修炼中,男散打们的技巧开始突飞猛进。

虽然与女格斗家相比,他们缺乏训练有素的身体,而且流派创立的历史短暂,对敌招式也略显稚嫩,甚至感觉有些鲁莽轻率,只会横冲直撞、乱打一气;但是没有人可以忽视他们实战中的瞬间爆发力。

这股无所畏惧、强势的攻击力甚至能够压制住女格斗中的高手,或者是击败一些连女格斗家们也感到棘手的敌人。而这些精彩的实战经验,也成为了日后男散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 ——背景故事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介绍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3.jpg 散打轻甲专精 装备轻甲系防具时,可以增加力量、精神、MP恢复速度、MP最大值和硬直。效果随装备的轻甲数量增加而增大,且增加的力量和硬直比[轻甲精通]更高。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4.jpg 拳套掌握 可以使用拳套系列武器攻击敌人。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5.jpg 疾风连击 施放[疾风追击]时,可以向敌人发出第2击。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6.jpg 霸体护甲 可以使自身增加物防和体力,而且被攻击后不会倒地,但会降低自身的移动速度,效果持续一定时间。若自身被破招攻击且命中,则会倒地。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7.jpg 强制-下段踢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下段踢]或[碎骨]。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8.jpg 肘击 用强劲的肘部快速攻击敌人,并使敌人进入僵直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29.jpg 强拳 增加自身的力量和被命中敌人的僵直时间,效果持续一定时间,但会降低自身的攻击速度。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0.jpg 铁山靠 此技能是失传已久的罗汉拳中的一式,可以用肩部对敌人进行猛力的攻击。施放后,自身会进入霸体状态并向前滑行着攻击敌人;距离敌人越近攻击力越高。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1.jpg 碎骨 先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下段踢,然后再快速的向敌人发出中段踢。有一定几率使命中的敌人进入减速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2.jpg 强制-肘击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肘击]。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3.jpg 柔化肌肉 使自身的身体瞬间变得柔若无骨;使用散打系列技能时,可以强制中断当前的技能并立即施放散打系列的其他技能,可以使技能与技能形成连续技。达到一定使用次数或经过一段时间后,柔化肌肉的效果会消失。可以强制中断的技能:[后踢]、[前踢]、[下段踢]、[鹰踏]、[疾风连击]、[旋风腿]、[肘击]、[铁山靠]、[碎骨]、[炽焰旋风腿]、[冲膝]、[闪电之舞]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4.jpg 弱点感知 感知敌人的弱点,并增加自身的暴击率和物理命中率,效果持续一定时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5.jpg 强制-铁山靠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铁山靠]。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6.jpg 冲膝 将力量聚集到膝盖,然后向近身的敌人发出极强威力的撞击;可以击退敌人并引发冲击波,使前方的多个敌人受到伤害。虽然此技能破坏力极大,但是未命中敌人时会出现极大的空隙。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7.jpg 炽焰旋风腿 向上跃起并用带有火焰的旋风腿攻击敌人。旋风腿可以连续攻击6次,并使敌人受到物理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8.jpg 强制-旋风腿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旋风腿]。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39.jpg 闪电之舞 向前方敌人发出强威力的踢脚,并利用反作用力闪电般地在一定范围内的多个敌人间移动且对这些敌人造成伤害,最后将敌人聚到一处并给予超强威力的终结一击。周围没有敌人或移动攻击达到一定次数后就会停止移动。无法攻击处于透明、无敌、伪装状态或一定高度以上的敌人。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0.jpg 瞬影连环踢 此技能是散打系列技能的上位技能,发动后,可以用极快的连续踢使敌人受到伤害并浮空;最后还可以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飞踢,使敌人受到巨大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1.jpg 强制-冲膝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冲膝]。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2.jpg 强制-瞬影连环踢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瞬影连环踢]。

柔道家

在阿拉德大陆,一直以来只能看到女格斗家的身影。不过最近出现的男格斗家,在阿拉德大陆引起了轰动。

随着人们认识的改变,男格斗这个职业也逐渐得到了大家的重视,刮起了一股新的风潮。就连专门训练男格斗家的道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全国各地涌现。但是这里面绝大部分道场素质低下,甚至还有不少坑蒙拐骗之流也混杂在其中。

为了矫正男格斗流派的这些畸形发展,一个叫做“黑震团”的组织悄然兴起。他们常常穿梭于大陆各处,向那里新兴的道场投下挑战书,并且要求输的一方立刻解散。尽管这种挑衅行为十分嚣张,但是他们至今仍在各地活动,可见从未失败过。

黑震团崇尚纯粹的决斗,并且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绝对不会随便挑战历史悠久的正统道场。一直以来,他们奉行这样一句话,“格斗的本质在于对自身的修炼, 切勿用格斗之术去做违背格斗精神的事。”

许多道场因为在黑震团的挑战中失败,而一夜之间关门大吉,也有不少人因为与黑震团交手,而身受重伤。因为这样,黑震团的名声越来越响,逐渐引起帝国方面的注意,他们认为黑震团的挑战是恶意决斗,所以对他们下达了通缉令。不过,由于黑震团居无定所、神出鬼没,再加上活动范围遍布全国各地,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抓住他们。与官方的态度不同,平民百姓十分拥护这个团体。因为他们会向那些以收取保护费为名大肆敛财的道场挑战,然后将他们抢夺的财物分给百姓。也因为这种“劫富济贫”的侠义行为,黑震团的威信越来越高。

黑震团在创团初期,主要使用以虚祖格斗技为基础的实战招式,但在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之后,他们开始专注于修炼以“抓取技”为主的格斗术,以此来适应室内狭窄空间的战斗。

这种格斗术后来也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流派,并被称作是“黑震流”。

可惜,由于被通缉的原因,修炼这一流派的男格斗家们只能规避黑震团的名号,转而与女格斗家一样,使用“柔道家”这一称呼。

—— ——背景故事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介绍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3.jpg 柔道家轻甲专精 装备轻甲系防具时,可以增加力量、精神、MP恢复速度、MP最大值、HP最大值、硬直和物防。效果随装备的轻甲数量增加而增大,且增加的硬直比[轻甲精通]更高。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4.jpg 抓轰炮 对无法抓取的敌人施放[膝击]、[抛投]、[空绞锤]、[浮空凌云踢]和[地狱风火轮]时,可以强力推开敌人并给予敌人一定伤害。推开敌人时会生成冲击波,冲击波的攻击力与技能本身的攻击力相同,但施放[雷霆膝击]、[膝击强化]、[摔技强化]时,不会出现[抓轰炮]效果。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5.jpg 摔技强化 使用[膝击]、[抛投]、[霹雳旋踢]、[空绞锤]、[浮空凌云踢]、[地狱风火轮]、[裂石破天]、[死亡旋律]技能攻击周围敌人时,可以增加冲击波、间接攻击的攻击范围和攻击力。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6.jpg 强制-膝击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膝击]。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7.jpg 暴力抓取 使[膝击]、[抛投]、[地狱风火轮]的技能抓取变更为范围抓取;使[膝击]、[抛投]、[霹雳旋踢]、[空绞锤]、[浮空凌云踢]、[地狱风火轮]、[裂石破天]、[死亡旋律]的技能抓取动作出现霸体判定,并使这些技能的命中率变成100%%的同时增加攻击力,效果持续一定时间。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8.jpg 抛投 抓取敌人后将其踢飞,使其对撞到的敌人造成一定伤害;被踢飞的敌人只有在撞到墙壁或地面后才会受到伤害。抓取敌人后,可以通过方向键指定攻击方向。敌人撞到墙壁和撞到地面受到的伤害不同,撞到墙壁落地时不会出现第2次伤害。抓取判定:可以抓取霸体和防御状态的敌人,但对少数敌人无效。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49.jpg 滑行抓取 在前冲状态下使用[膝击]、[抛投]、[浮空凌云踢]、[地狱风火轮]技能时,可以滑行抓取敌人。滑行抓取敌人时,可以用方向键进行上下滑行;技能Lv越高,滑行速度越快。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0.jpg 膝击强化 从敌人背后施放[膝击]时,可以增加攻击力和暴击率。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1.jpg 强制-金刚碎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金刚碎]。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2.jpg 折颈 可以强制被自身击中的敌人转身,并使转身后的敌人进入短暂的僵直状态,此时的敌人极容易受到物理暴击。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3.jpg 野蛮冲撞 向前滑行的同时用肩部猛力撞击敌人,可以击飞敌人并使敌人撞到的其他敌人受到一定伤害。命中敌人后,可以立即施放[膝击]、[抛投]、[霹雳旋踢]、[浮空凌云踢]、[地狱风火轮]、[死亡旋律]技能形成连击。[野蛮冲撞]蓄气后可以向敌人发出更快更强劲的撞击,达到最大蓄气时有霸体判定。若前冲时使用,则可以边向前滑行边蓄气。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4.jpg 强制-抛投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抛投]。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5.jpg 空绞锤 在空中用双腿夹住敌人并砸向地面,砸到地面时可以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夹住浮空的敌人时,会增加攻击力。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6.jpg 霹雳旋踢 抓起倒地的敌人,并用强劲的踢腿攻击该敌人使其受到巨大伤害,同时还会生成冲击波使周围的敌人受到一定的伤害。技能结束后,自身会进入较长时间的僵直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7.jpg 强制-折颈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折颈]。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8.jpg 浮空凌云踢 利用后踢使敌人浮空,然后跳到空中将敌人猛力踹落地面。落地时会产生冲击波,并使周围的敌人受到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59.jpg 地狱风火轮 向前方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下踢,使敌人弹离地面并产生冲击波,然后再快速转身将敌人踢飞。被踢中的敌人在滚出去的过程中,会对撞到的敌人造成伤害,而且在落地时还会产生冲击波,给周围敌人带来一定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0.jpg 强制-浮空凌云踢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浮空凌云踢]。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1.jpg 强制-地狱风火轮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地狱风火轮]。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2.jpg 裂石破天 在空中蓄力后,快速下坠并抓取一名敌人,然后猛力将该敌人和周围的敌人一起踹向地面。敌人落地时会受到一定伤害;落地后,地面还会发生爆炸,可以给予敌人冲击波伤害。未被抓取的敌人在下坠时只受到攻击伤害和冲击波伤害。在空中可以按方向键调整下坠位置。

街霸

在赫顿玛尔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正在进行异常激烈的地下格斗比赛。

这是没有任何规则的真正的死亡格斗。

比赛的结果都非常残忍,输的人一般会丢掉性命,没有丢掉性命的人也会丢掉胳膊或腿。

当然,这种格斗比赛是绝对违法的。但随着阿拉德大陆的局势越来越混乱,在这个追求强大力量的时期,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热衷于地下格斗。帝国对此也束手无策,只能任由地下格斗的规模逐渐壮大。

最近在参加地下格斗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些性情冷酷的男格斗家的身影,他们被称为“街霸”。但是,女街霸的领袖帕丽丝并不喜欢这些“拿性命当儿戏”的家伙,她拒绝向这些好斗的街霸传授正宗的街头格斗技巧。

但男街霸们并不在意,他们有自己的学习途径。有传言说,那些逃到大陆的虚祖人会私下传授男街霸一些格斗技巧。除此之外, 男街霸还会偷偷观察帕丽斯的格斗,然后自己摸索学习;有的甚至还制作了专门的武器……日复一日之后,男街霸们用自己的方式磨练出属于自己的街头格斗技巧。换句话说,那些活着的男街霸都是非常危险的人物。

因为能在没有规则的极限生存游戏中存活, 意味着他们不仅具备极端的敏锐感,而且卑鄙、残忍,决不会手下留情……

—— ——背景故事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介绍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3.jpg 街霸重甲专精 装备重甲系防具时,可以增加力量、智力、体力、精神、MP恢复速度、MP最大值和HP最大值;且MP恢复速度、施放速度和攻击速度的惩罚效果会消失。效果随装备的重甲数量增加而增大。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4.jpg 剧毒抵抗 通过对毒的修炼,增加自身的中毒抗性。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5.jpg 走火入魔 因修炼非正派武术而产生的副作用,使用念气系列技能时,有1%的几率使自身进入眩晕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6.jpg 擒月炎 先用扫腿攻击前方敌人并用后踢将1名敌人踢飞,然后再用强威力的侧踢,引爆火药使敌人受到伤害。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7.jpg 强制-抛沙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抛沙]。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8.jpg 双重投掷 施放该技能后,向敌人发动[抛沙]、[砖块投掷]、[毒瓶投掷]、[毒针投掷]或投掷道具时,可以连续投掷两个,效果持续一定时间。投掷道具时将消耗两个投掷道具,且投掷速度会变成原来的2倍。该技能不适用于强化后的[砖块投掷]、[毒瓶投掷]和[毒针投掷]。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69.jpg 毒瓶投掷 向前方的敌人投掷毒瓶。使用[投掷强化]后,投掷的毒瓶会发生爆炸并在周围形成猛毒地带。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0.jpg 投掷强化 可以强化[毒瓶投掷]、[毒针投掷]、[罗网投掷]、[砖块投掷]等投掷技能。施放该技能后,可以强化接下来施放的第一个投掷技能,但只能强化1次。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1.jpg 自动填充 自动填充毒瓶、毒针、罗网和砖块等投掷物。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2.jpg 爪精通 使用爪系列武器攻击敌人时,可以增加武器的物攻和魔攻,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出血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3.jpg 毒针投掷 向敌人发射涂有肌肉硬化药剂的毒针,使敌人受到伤害的同时减少硬直,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出血状态。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一次性投掷多枚毒针,并呈扇形分布。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4.jpg 砖块投掷 用砖块攻击敌人,砖块命中敌人后会碎裂并给予周围敌人伤害。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举起圆形巨石砸向前方。巨石被举在空中时,可以按方向键控制投掷方向。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5.jpg 强制-投掷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毒瓶投掷]、[砖块投掷]、[毒针投掷]、[罗网投掷]中的任意一个。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6.jpg 伏虎霸王拳 向倒地的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伏虎霸王拳,可以向敌人连续发出3次攻击。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7.jpg 强制-擒月炎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擒月炎]。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8.jpg 挑衅 向自身周围的敌人发出挑衅,使被挑衅的敌人变得异常兴奋并先手攻击施放者。被挑衅状态下的敌人,会降低命中率和异常状态抗性。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79.jpg 罗网投掷 向前方敌人投掷罗网,使其受到一定伤害并进入束缚状态。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将进入束缚状态的敌人拉到面前。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0.jpg 狂·霸王拳 向倒地的敌人施放[伏虎霸王拳]时,可以骑在倒地的敌人身上对其发出强威力的一击。若已学习[狂?霸王拳],则可以对异常状态下的站立的敌人直接使用[伏虎霸王拳]。技能附加的攻击力和附加范围会随敌人身上存在的异常状态数量变化而变化。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1.jpg 螺旋滑铲 向前方滑铲一定距离,被滑铲击中的敌人会受到一定伤害,并有一定几率进入失明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2.jpg 强制-螺旋滑铲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螺旋滑铲]。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3.jpg 毒雷引爆 在前方悬空放置一枚毒地雷,然后用侧踢击中地雷使其爆炸;爆炸的毒地雷会向前方喷发毒气柱攻击敌人,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中毒状态。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4.jpg 强制-毒雷引爆 强制中断当前进行的普通攻击动作,并立即施放[毒雷引爆]。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5.jpg 血色风暴 向周围敌人抛投毒针,使命中的敌人受到一定伤害并进入出血状态。

新增辅助装备

本次新增男格斗职业的同时,以前格斗家的部分套装会添加男格斗技能属性,同时也有新的辅助装备更新,相信可以让男格斗职业的玩法更加精彩。

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6.png第二季第一章:热血本能87.png

男女格斗技能差异

职业 女格斗家 男格斗家 差异点
基本技能 上勾拳:向敌人发出上勾拳并使其浮空, 施放的瞬间有霸体判定。 后踢: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后踢使其浮空, 施放的瞬间有霸体判定。 攻击方式由上勾拳变更为后踢。技能名也有所变更。
背摔:抓住前方敌人并猛力把其倒摔向背后地面。 膝击:抓住前方敌人并用膝盖对其进行猛力的撞击。 抓取动作相同,但女格斗家是把敌人摔向地面,但男格斗家是用膝盖撞击敌人。技能名也有所变更。
念气波:使念气实体化后向前方敌人发射。 念气波:使念气实体化后向前方敌人发射。 女格斗家的念气波射程较长、男格斗家的念气波射程较短但范围较大。
疾风追击:前冲攻击后,通过快速连续的攻击给予敌人一定伤害。该技能的基本攻击只有第1、2击,但散打学习[疾风连击]后可以追加2次攻击。 疾风追击:前冲攻击后, 通过快速连续的攻击给予敌人一定伤害。该技能的基本攻击只有1击, 但散打学习[疾风连击]后可以追加1次攻击。 基本攻击方式相同,但女格斗家能攻击2次,男格斗家只能攻击1次。
气功师 雷霆背摔:用[背摔]攻击敌人后会自动落下闪电追击敌人, 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感电状态。 雷霆膝击:用[膝击]攻击敌人后会自动落下闪电追击敌人, 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感电状态。 攻击方式不同,但施放技能后落下闪电的方式相同。
念气罩:在自身周围生成一个巨大的念气守护罩,使守护罩内的所有队员进入无敌状态。 念气罩:在自身周围生成一个巨大的念气守护罩,使守护罩内的所有队员进入无敌状态。 与女气功师相比,男气功师偏向于攻击型,男气功师的念气罩的持续时间和冷却时间都较短。
螺旋念气场:凝聚念气生成螺旋形念气场,并使前方敌人受到极大的光属性魔攻伤害。 螺旋念气场:凝聚念气生成螺旋形念气场,并使前方敌人受到极大的光属性魔攻伤害。 与女气功师相比,男气功师的该技能连击次数更多。
念气环绕:生成念气珠环绕在自身周围, 可以使敌人受到一定的光属性伤害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感电状态。 念气环绕:生成念气珠环绕在自身周围, 可以使敌人受到一定的光属性伤害。 除了[念气环绕]之外,男气功师还可以学习[念气环绕 : 御]和[念气环绕 : 袭],可以利用念气环绕展开强力攻击。
念兽 : 龙虎啸:此状态下, 可以使基本攻击增加至5次, 而且基本攻击、前冲攻击和跳跃攻击时与龙虎一起进行攻击。 念兽 : 龙虎啸:此状态下, 可以使基本攻击增加至5次, 而且基本攻击、前冲攻击和跳跃攻击时与龙虎一起进行攻击。 与女气功师相比,男气功师可以在相对较低的Lv时学习该技能,而且可以无限制地持续使用。
念兽 : 雷龙出海:向敌人发出念兽雷龙, 使敌人受到光属性伤害。 念兽 : 猛虎震地:蓄气后, 召唤出念兽猛虎并使其扑向敌人; 被猛虎扑中的敌人会受到多段攻击和爆炸伤害。 女气功师技能为持续给予敌人伤害,男气功师技能为一次性给予敌人较大伤害。
散打 碎骨: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下段踢,可以瞬间踢断敌人腿骨使其降低灵活性。 碎骨:先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下段踢,然后再快速的向敌人发出中段踢。 基本攻击方式类似,但男散打可以多发出一次中段踢。
崩拳:用强劲的直拳攻击敌人并使敌人进入僵直状态。 肘击:用强劲的肘部快速攻击敌人,并使敌人进入僵直状态。 女散打是用直拳快速移动着出拳;男散打是用强劲的肘部快速攻击敌人。
寸拳:发出极强威力的一拳攻击近身的敌人,此技能破坏力极大,但是未命中敌人时会出现极大的空隙。 冲膝:向近身的敌人发出极强威力的撞击;此技能破坏力极大,但是未命中敌人时会出现极大的空隙。 均是近身攻击,但女散打是把力量集中在拳头上攻击,男散打是把力量集中在膝盖上攻击。
升龙拳:向前冲击敌人,使敌人进入僵直状态并使其随自身前进一定距离;最后向前方发出强威力的上勾拳并使自身和敌人跃上空中,可以给予敌人多段攻击伤害并使其浮空。 炽焰旋风腿:向上跃起并用带有火焰的旋风腿攻击敌人。旋风腿可以连续攻击6次,并使敌人受到物理伤害。 女散打是前冲后发出上勾拳使敌人浮空,男散打是跃起后持续向前飞踢攻击敌人。
纷影连环踢:发动后,可以用极快的连续踢使敌人受到伤害并进入僵直状态,而且最后的强力一拳可以使敌人受到巨大伤害。 瞬影连环踢:发动后,可以用极快的连续踢使敌人受到伤害并浮空;最后还可以向敌人发出强威力的飞踢,使敌人受到巨大伤害。 技能结束时,女散打发出强力一拳而男散打是发出强威力的飞踢。充分体现了女散打主要运用拳头、男散打主要运用脚部攻击的特点。
柔道家 螺旋彗星落:旋转一圈,并抓取一定范围内的所有敌人向空中跳跃,然后再将敌人用力砸向地面使其受到极大伤害,跳跃时可以用方向键改变砸击方向。 浮空凌云踢:利用后踢使敌人浮空,然后跳到空中将敌人猛力踹落地面。落地时会产生冲击波,并使周围的敌人受到伤害。 女柔道家是抓取敌人后跳到空中,再把敌人砸向地面;男柔道家是后踢浮空敌人后,在空中进行踢腿攻击。男女柔道家该技能最大的区别在于,男格斗家不直接抓取敌人,主要运用踢腿攻击。
地狱摇篮:抓取敌人后,先旋转着对敌人进行连续的背摔,然后再向敌人踢出强力一脚并使自身向上跳跃;技能存在抓取判定。 地狱风火轮:向前方敌人发出强威力的下踢,使敌人弹离地面并产生冲击波,然后再快速转身将敌人踢飞。被踢中的敌人在滚出去的过程中,会对撞到的敌人造成伤害,而且在落地时还会产生冲击波,给周围敌人带来一定伤害。 女柔道家是抓取敌人后进行多次背摔,男柔道家主要运用踢腿攻击。
裂石破天:快速从空中下坠并抓取一名敌人,可以使该敌人和周围的敌人随自身向前拖行一段距离并使敌人受到多段攻击伤害;下坠时会生成冲击波并给予敌人一定伤害;最后巨岩会爆炸并给予敌人巨大的伤害。 裂石破天:在空中蓄力后,快速下坠并抓取一名敌人,然后猛力将该敌人和周围的敌人一起踹向地面。敌人落地时会受到一定伤害;落地后,地面还会发生爆炸,可以给予敌人冲击波伤害。未被抓取的敌人在下坠时只受到攻击伤害和冲击波伤害。在空中可以按方向键调整下坠位置。 技能动作类似,但男柔道家给与敌人百分比伤害,技能伤害受物攻影响;而女柔道家给与敌人固定伤害,技能伤害受物理独立攻击力影响。除了裂石破天之外,男女柔道家的大部分技能都有这个区别。
街霸 涂毒:把毒附加在武器上攻击敌人,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中毒状态。 毒瓶投掷:向前方的敌人投掷毒瓶。使用[投掷强化]后,投掷的毒瓶会发生爆炸并在周围形成猛毒地带。 女街霸是把毒涂到武器上直接攻击敌人,男街霸是投掷毒瓶攻击敌人。
毒影针:向敌人发射涂有肌肉硬化药剂的毒影针,使敌人受到伤害的同时减少硬直,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出血状态。若减少硬直的敌人倒地或浮空,则减少硬直的效果就会消失。 毒针投掷:向敌人发射涂有肌肉硬化药剂的毒针,使敌人受到伤害的同时减少硬直,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出血状态。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一次性投掷多枚毒针,并呈扇形分布。 女街霸是接近敌人后用毒影针攻击,男街霸可以在远处投掷毒针进行攻击。
砖袭:用砖块攻击敌人,命中后砖块会碎裂并给予周围敌人魔法伤害,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眩晕状态。 砖块投掷:用砖块攻击敌人,砖块命中敌人后会碎裂并给予周围敌人伤害。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举起圆形巨石砸向前方。 女街霸是接近敌人后直接用砖块攻击,男街霸可以在远处投掷砖块攻击。
天罗地网:向前方敌人发射罗网,可以对多个敌人造成伤害并有一定几率使敌人进入束缚状态,而且还可以将进入束缚状态的敌人拉到面前。 罗网投掷:向前方敌人投掷罗网,使其受到一定伤害并进入束缚状态。使用[投掷强化]后,可以将进入束缚状态的敌人拉到面前。 女街霸是发射罗网后再拉回来,男街霸是投掷罗网束缚敌人。
街头风暴:向周围敌人抛投各种生活物品,使命中的敌人受到一定伤害并进入眩晕状态,敌人解除眩晕状态的瞬间还会进入中毒状态。 血色风暴:向周围敌人抛投毒针,使命中的敌人受到一定伤害并进入出血状态。 女街霸是投掷生活用品,男街霸是投掷身上藏有的毒针。

参考与注释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