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绝命谍影.jpg
特工
基本信息
防具 皮甲
武器 小太刀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绝命谍影
二次觉醒 弑心镇魂者

背景故事

秘密特工以操纵情报、暗杀重要人物作为主业,在暗中进行活动。与普通人的认知不同的是,他们是国家必不可少的存在。 只要国家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不断,他们永远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很多时候,秘密特工需要执行违反道德的工作。驱使他们这么做的动力是什么呢?对于在暗处活动的他们来说,名誉是毫无意义的。他们的情感可能仅存一点同事之间的惺惺相惜,连亲人也无法知晓他们究竟在做什么。 那么,是因为财富吗?他们能得到的也不过是普通公务员的待遇,比起要承担的风险,报酬根本微不足道。

那是爱国之心。对国家不顾一切的忠诚。 无法与普通人共享的家国情怀。 那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早已深深地扎进他们的内心深处,使他们深信自己使命的正确性,那份信念坚定不可动摇。

然而,如果国家抛弃了特工呢? 如果国家剥夺了他们专属的被安葬在国家公墓的荣耀,特工们又要以何为动力继续生存下去? 被抛弃的秘密特工,究竟还能剩下什么?我们作为局外人,不得而知。 恐怕只有他们曾缔结的薄弱人际关系,才能略微证明,他们曾经存在过。

一次觉醒—绝命谍影

当我还是一名秘密特工的时候,曾被敌对势力活捉,成为了他们的俘虏。 严刑拷打持续了好几周,我虽然咬紧牙关没有松口,却因痛苦而绝望,只求一死。 当时唯一令我感到欣慰的便是临死之前完成了最后一个任务,对于秘密特工来说,也算是个光荣的终局。

我被喂食了致幻剂吗?等我再次清醒过来时,长官就站在眼前。 长官居然用温暖的目光看着未能全身而退的特工,就算是幻觉,也对记忆美化过度了吧。

“既然敌人已经发现你的真实身份,你这一身不错的身手看来也只能用到这里了。” 他竟然还开口夸我还不错,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吃错了药,但他那惹人烦的语气竟也与现实中的长官惊人的一致。

当我披着一张毯子,在别人的搀扶下重新能够起身走路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还真实地活在这个世上。 后来我才知道长官为了救我曾与敌对势力达成了俘虏交换协议。

你觉得这个故事有趣吗?不过…… 现在回想起来,我倒觉得那几周的拷问更像是对我忠诚度的考验。

休息得差不多了吧? 那就开始进行审问吧。

——绝命谍影,在敌对组织中心的密室中

二次觉醒—弑心镇魂者

何必刀剑碰撞,只需直击要害, 完成任务并非逞拳脚之快。

莫要木秀于林,只求隐于平凡, 任务结束之前都要守住沉稳。

噪音毫无效率,恍如垂死挣扎。 达成任务要摒弃震耳的枪声。

无需奢求内省,特工应当舍弃哲思。 扼杀内心的动摇吧。

何须揣测深意,疑惑会让步履迟缓。 泯灭自我,涤净内心吧。

永眠的特工才是最好的特工。 临终的镇魂乐章在月光中悠然奏响。

—— 代号:弑心镇魂者

参考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