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绝命谍影.jpg
特工
基本信息
防具 皮甲
武器 小太刀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绝命谍影
二次觉醒 弑心镇魂者

背景故事

秘密特工以操纵情报、暗杀重要人物作为主业,在暗中进行活动。与普通人的认知不同的是,他们是国家必不可少的存在。 只要国家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不断,他们永远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很多时候,秘密特工需要执行违反道德的工作。驱使他们这么做的动力是什么呢?对于在暗处活动的他们来说,名誉是毫无意义的。他们的情感可能仅存一点同事之间的惺惺相惜,连亲人也无法知晓他们究竟在做什么。 那么,是因为财富吗?他们能得到的也不过是普通公务员的待遇,比起要承担的风险,报酬根本微不足道。

那是爱国之心。对国家不顾一切的忠诚。 无法与普通人共享的家国情怀。 那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早已深深地扎进他们的内心深处,使他们深信自己使命的正确性,那份信念坚定不可动摇。

然而,如果国家抛弃了特工呢? 如果国家剥夺了他们专属的被安葬在国家公墓的荣耀,特工们又要以何为动力继续生存下去? 被抛弃的秘密特工,究竟还能剩下什么?我们作为局外人,不得而知。 恐怕只有他们曾缔结的薄弱人际关系,才能略微证明,他们曾经存在过。

一次觉醒—绝命谍影

当我还是一名秘密特工的时候,曾被敌对势力活捉,成为了他们的俘虏。

严刑拷打持续了好几周,我虽然咬紧牙关没有松口,却因痛苦而绝望,只求一死。
绝命谍影 .png

当时唯一令我感到欣慰的便是临死之前完成了最后一个任务,对于秘密特工来说,也算是个光荣的终局。

我被喂食了致幻剂吗?等我再次清醒过来时,长官就站在眼前。 长官居然用温暖的目光看着未能全身而退的特工,就算是幻觉,也对记忆美化过度了吧。

“既然敌人已经发现你的真实身份,你这一身不错的身手看来也只能用到这里了。” 他竟然还开口夸我还不错,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吃错了药,但他那惹人烦的语气竟也与现实中的长官惊人的一致。

当我披着一张毯子,在别人的搀扶下重新能够起身走路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还真实地活在这个世上。 后来我才知道长官为了救我曾与敌对势力达成了俘虏交换协议。

你觉得这个故事有趣吗?不过…… 现在回想起来,我倒觉得那几周的拷问更像是对我忠诚度的考验。

休息得差不多了吧? 那就开始进行审问吧。

——绝命谍影,在敌对组织中心的密室中

二次觉醒—弑心镇魂者

弑心镇魂者.png

何必刀剑碰撞,只需直击要害, 完成任务并非逞拳脚之快。

莫要木秀于林,只求隐于平凡, 任务结束之前都要守住沉稳。

噪音毫无效率,恍如垂死挣扎。 达成任务要摒弃震耳的枪声。

无需奢求内省,特工应当舍弃哲思。 扼杀内心的动摇吧。

何须揣测深意,疑惑会让步履迟缓。 泯灭自我,涤净内心吧。

永眠的特工才是最好的特工。 临终的镇魂乐章在月光中悠然奏响。

—— 代号:弑心镇魂者

参考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