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缭乱.png
气功师
基本信息
防具 布甲
武器 手套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百花缭乱
二次觉醒 念帝

气功师

职业语:“请在大自然中利用你的身体来体会气息的流动。若你由此感悟到了什么,那就是‘念气’。”

以虚祖为中心的一些格斗家们会在人类身体上找出念气,并走向气功大师的道路。她们将手脚中的念气集中在一起进行攻击。在她们身上处处蕴含着用娇小的身躯甚至一个小拳头打倒强大怪物的妙景。

职业特色

气功师是格斗家职业中唯一能够控制念气的角色。善于利用念力来控制气的流动。

她们还拥有强大的光属性技能,能够加强自身以及队友的战斗能力。震而欲聋的狮子吼,坚实无比的金钟罩,无坚不摧的气功场。一个不论防御能力,进攻能力,辅助能力都很强的职业……

她可能不会是你认为最难缠的敌人,但是一定能成为你最为可靠的战友。

气功师

修炼念气之力的格斗家。——善用念气感知周围物体,能回避失明等异常状态。——多数技能可以对敌人造成光属性伤害。

一次觉醒——百花缭乱

民间汉化

传说当气功师感觉到念气的流向时,他可以将念气的表现为形体化。

有一些人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有这种功能。

他们行走时有花瓣形状的念气围绕在身体周围,在战斗时念气会很自然的抵挡对方的攻击,也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帮助战斗。

与念气成为一体的格斗家便是传说中的百花缭乱。

台服背景

我总是对伴随念气力量的你们感到敬畏。

身为一个气功师,是没有什麼好强调的。但你们很清楚著自己的真正力量从未被释放。如果让念气在体内自由脉动,在你跟人群肢体接触之时,你将可能觉醒成为一朵炽焰之花。

解放你的念气,让它游走全身。或许你还无法理解这一点,但我知道你有天将会到这样的境界,你所走的每一步都会在周身的气旋落下如花瓣般的念气。而这花瓣是你觉醒成为百花缭乱的炽焰证明。

二次觉醒——念帝

念帝.png

国服背景故事

……

“念气究竟是什么呢?”

“为什么如此柔弱的身躯,却可以容纳毁灭山岳般的力量?”

“如果这是所谓的‘强大的力量’,那么它究竟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

一连串的提问让我有些迷失,我恍然想起自己以前也曾这样问过自己的师父,只是他没有给我答案。念气啊……多么神圣的力量啊!只是它究竟是什么呢?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炼,我还是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

“风振大师,你怎么了?”

弟子的询问将我从遥远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我回答道:“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之前的一些事情。念气是什么,我相信每一个气功师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我不会把自己的理解强加给你。你只需记住,念气是用来保护自己所珍惜的,而不是用于毁灭。”

“您是说,如果是为了守护,即使是再强大的力量也可以被使用,是吗?”

“这……”我哑然,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真是个执着的弟子啊!我能感受到她体内磅礴的念气力量,如此年轻便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境界,真是无与伦比的天赋啊,也许她以后会成长到我遥不可及的程度吧……

我不禁想到虚祖国那古老的传说,念帝……虚祖的守护者……已经有多久再没有出现这神话般的人物了?

望着弟子清秀的面庞,想到她之前的提问,我心中不由一动,

“嗯,如果你的心朝着正确的方向,那么就能施展出最强大的力量!”

……

……

——摘自《风振的回忆》[1]

民间翻译

“念是什么呢?”

“利用如此软弱的身躯,毁灭泰山的力量又是什么呢?”

“如果这叫‘强大的力量’,那么这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

对于如此无语的疑问,我感到有些惊慌,虽然听过无数次德高望重的高人底下腰向凡人请求知识的故事,但是自己能成为故事的主人公是万万没想到的。

“不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吗?”

“你是说,如果是为了守护,即使是异常强大的力量也可以允许使用吗?”

“额……我不太清楚……”

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反问,但是弄得我无地自容。

最终,望着那无法直视的武人,虽然听见了撕裂肺腑的绝叫声,我还是无情地回了脚步……

不知道后来他怎么样了,死了还是活着……

希望能得到心中满意的答案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又有谁能给出合理的答案呢?

今天也像那天一样,上空挂着一个明亮的月亮,当然那个月亮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想见吗?找起来可能会有点困难,但是认出他应该不会太难。

如果你有一双可以看出净月之美的眼睛,还有,如果念帝还活在世上……[2]

念帝二觉动图.gif

团队收益

  • 25%技能伤害,45%速度加成,使用一次觉醒时减少45光属性抗性,念气罩保证队友输出环境

参考和注释

  1. http://dnf.qq.com/act/a20130608chapter/page2.shtml#m3
  2. 这个翻译是直译韩服背景故事的,国服官方的那个属于自创背景故事
4.5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