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贝拉·艾丽婕·本·比拉谢尔.png 贝拉·艾丽婕·本·比拉谢尔 乌恩·莱奥尼尔.png 乌恩·莱奥尼尔

正文

日落西海,一盏盏的灯光逐渐点亮了根特的夜晚。不久前,人们还根本无法想象普通家庭也能用上电。成功讨伐安徒恩后,能源中心开始恢复运转。不过目前还没有修复到正常状态,只能给关键部门提供能源。。

乌恩此刻正趴在医务室的床上休息,他被塞琳娜强制留在医务室打营养剂。听到外面传来说话的声音,他坐了起来。过一会儿,有人拉开了他的床帘。乌恩抬头看去,是一位头戴贝雷帽,长得很端正的女人。但她身上有很多细微的伤口,可以看出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兵。

“我是皇女庭院的莱妮,您是根特司令部的乌恩•莱奥尼尔上校吧?皇女殿下让您立刻入宫。”

乌恩没有问为什么,默默地站起来跟在莱妮身后朝宫殿走去。俩人在空旷的大路上走着,彼此没有任何交流。除了单调的脚步声,四周安静得让人有些尴尬。乌恩揉捏着右臂,离着两步的距离走在莱妮的后面。他忽然发现,建筑后面的皇室武器库的警卫和平时不一样。

“那里不是由皇女庭院守卫吗?”

莱妮停下脚步,看了看乌恩所指的方向,然后继续向前走。

“我们人手不足,正在接受根特守备队的协助。”

乌恩心里有些震惊,他没想到皇女庭院的人手短缺到这种程度,连武器库的警备工作也交给守备队了。而且他知道维持平常的治安工作已经让泽丁•施奈德的根特守备队忙得焦头烂额,就算根特司令部在很多方面提供了支援,但人员的缺口还是很大。目前只有莫斯匹斯司令部在大力补充兵源,如采取动员少年兵等政策。

“据我所知,守备队也缺人手。”

“大将军阁下曾经指挥贵族的私兵对抗安徒恩,当时有不少私兵直接加入了守备队,司令部没有这种情况吗?”

杰克特虽然名义上是天界军的最高指挥官,但也无法掌握根特守备队、皇女庭院等特殊部队的详细情况。战争时期,这些组织会主动提供自己的情报,但那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和对杰克特的尊敬。随着战争结束,各个军事组织又恢复到原先各自为政的独立体系。

乌恩又问了几个问题,但莱妮只是随口简单回应几句,并没有提供让他满意的情报。虽然皇女庭院一直和守备队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但乌恩知道莱妮也不方便把其他部队的情况透露给他知道。 “我们到了,请解除武装。”

莱妮带乌恩去的地方不是官员们的办公室,而是皇女居住的皇女宫殿。这里被人们称为九重宫阙,乌恩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来这里。不过他心里现在最大的感触不是感动,而是自惭形秽的不安。乌恩在莱妮的引导下走进皇女的私人书斋,心里一直怀疑莱妮可能叫错人了。

“你来了。”

乌恩一丝不苟的跪下磕头行礼,皇女殿下抬了抬手让他平身。如果可以的话,乌恩真想跟在关门离开的莱妮后面逃出房间。幸好房间里还有其他人,而且算是乌恩的熟人,他看到了叼着烟斗的梅丽和紧张过度不停冒汗的奈恩。皇女殿下察觉到了乌恩的紧张,她微微一笑,然后以略带威严的语气说道。

""莱奥尼尔上校,听说你冒犯了奈恩博士,是不是真的?奈恩博士被你的言辞所伤,已经无心研究。她将要去协助修复能源中心,要是失去了工作热情,那可是大问题,所以希望你给博士道歉。”

“昨天是我失礼了,对不起。”

乌恩马上低头道歉,僵坐在座位上的奈恩此时显得非常别扭,双手摆出‘X’型,试图传递无言的消息,梅丽咬着烟斗吃吃笑个不停。

“好了,以后不要再吵了。”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和乌,乌恩吵架。我不,不需要道歉……是梅丽……!”

“唉,博士如果这么说,我就要难堪了。博士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而且马上要到艰苦的地方工作,这场会面是我特意为你安排的。”

乌恩紧闭着嘴唇,静静地听着眼前这三个女人的对话。奈恩拼命想告诉他自己没有告状,而梅丽和皇女却摆出‘道歉固然重要,接受道歉也很重要’的道理,劝奈恩原谅乌恩。在乌恩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看到皇女殿下笑得这样开心。

皇女惬意地看着奈恩慌慌张张喝茶的样子,然后给乌恩指了指椅子。乌恩磕头谢恩后,坐到了椅子上。

“殿下找我还有其他事情吗?”

“当然了,刚才让你道歉,是不是不高兴了?”

“卑职不敢。”

“抱歉,我是想和你谈一些事。为了掩人耳目,只能用这个借口叫你过来。”

天界皇女艾丽婕对乌恩抱歉的说道,然后赞扬他过去的功劳以及询问伤口的情况,最后进入正题。

“梅丽博士说寂静城里到处都是神秘的利器,而魔界里有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强大存在。为了打探那里的情况,帝国的皇女还亲自参与了勘察行动。从这就能很清楚的看出,帝国对魔界的重视程度。据说他们还在魔界找到一种名叫泰拉石的矿物,并把它们带回了帝国。”

这些事情乌恩早已了解,他不知道皇女殿下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圈,他默默等待她接下来的话。

“帝国如果想去魔界,天界是必经之地。我们已经与他们结盟,允许他们经过我国的领地。但他们越来越放肆了,似乎忘记了自己的立场。而我们的贵族从帝国人身上得到了各种好处,视他们为优质金矿。贵族们可以把普通百姓无法消费的昂贵产品高价出售给帝国人,而且贵族圈子里也流行购买帝国的奢侈品来炫耀自己的财力。对于贵族们来说,帝国是不能放弃的伙伴。”

艾丽婕给乌恩倒了一杯茶,乌恩恭敬地接过茶杯,偷偷观察皇女殿下的神色。皇女殿下的脸色非常暗沉,仿佛之前灿烂的笑容不曾出现过。

“现在,不只是贵族,普通的百姓也对帝国抱有好感。帝国帮助我们重建,还购买我们的商品,百姓们怎么会不喜欢他们呢。但我怕长久下去,会对我们不利,所以我也在寻找帝国的替代者。我尝试和暗精灵进行交易,但他们好像不太喜欢和我们这些陌生人接触,而且他们好像也不太喜欢我们和帝国结盟。”

“是吗?”

“帝国,下面的世界……他们甚至把皇女派过来研究我们,而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太少了。为了我们的将来,我想我们也需要好好研究下他们。所以莱奥尼尔上校,你能带领使节团去下界考察一下吗?”

皇女殿下终于说出了她的目的,乌恩却顿时觉得喘不上气来。

“为什么选我?”

“因为你有名气,适合担任使节的职位,而且学习新知识的速度也很快。听说与安徒恩战斗时,你还给奈恩博士当过助手。”

“那是因为当时的负责人牺牲了,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顶上去。而且只有我了解了研究的内容,才能迅速准确地传达给司令官阁下。”

“再难的内容,你也不是努力掌握了吗。我知道你是难得的人才,所以请你不要再谦虚了。”

乌恩不禁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奈恩特别认生,说话颠三倒四的没有条理,而自己为了听懂她的话,会把每一句都抄写下来,甚至在战场上也会抽空看书。但这只是囫囵吞枣而已,并没有完全消化这些知识。客观的来说,他学习新知识的速度确实比别人快一些。但那只不过是为了弥补不足而摧残身体的结果,他不认为自己具备担任重任的能力。

“我不是合适的人选。”

他对未知的世界没有好奇心,对新的知识也没有探索精神。就像在父亲的棍棒下学习狩猎技术一样,都是因为迫不得已才去学的。

“而且我……”

乌恩的话只说了一半,他其实想说的是‘而且我……不想受到关注’。乌恩有些无措的垂下了头,皇女殿下显得很失望,但也没有继续强求。书斋静了下来,只有奈恩小口喝茶的声音。乌恩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出现在这种地方,他期待着皇女殿下开口让他离开,但是皇女并没有马上放他走的意思。

“好的,我明白了。那么请你以一个军事专家的身份,对海岸守备队的情况和战斗能力进行评估吧。”

乌恩松了一口气,相比之下,他更喜欢这个任务。

下一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