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乌恩·莱奥尼尔.png 乌恩·莱奥尼尔
特米.png 特米
卢卡斯·维恩.png 卢卡斯·维恩

正文

“上校,您是名人了。”

根特司令部的卢卡斯少尉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张崭新的报纸递到几乎埋在文件堆里的乌恩前面。散发着油墨香的报纸用很大的版面刊登着乌恩小时候的照片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拍摄的近照。从画质和拍摄的角度来看,这些照片显然都没有经过当事人的同意。而且报纸还以特辑的形式连续几天刊登他的故事,看来是铁了心要炒作他。乌恩抬起头,随意地扫了眼报纸,又无动于衷地把视线移回到手中的文件上。

“哦。”

“我说最近那些记者为什么老来找上校,原来是又要出特刊了,您的粉丝又要暴涨啦!”

“没兴趣。”

“感动天界的‘小莱奥尼尔’成为一名英勇的军人,他拯救了这个国家,他是整个司令部最年轻的上校,也曾是天界军中年纪最小的少年兵。最近,他凭借出色的战功获得了晋升准将的机会,但……”

“别念了。”

乌恩轻声请求,卢卡斯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报纸,好像自己就是报道中的主人公。

“您为什么拒绝啊?那可是准将!司令部有史以来第一个二十多岁的准将!我们会涨工资,会有更多的部下,工作也会变得更少……”

看到卢卡斯那毫不掩饰的小心思,特米大尉扑哧一笑。她和卢卡斯一样,年龄都比乌恩大。由于持续推行裁军政策,办公室里现在只剩下三个人,而她是唯一的女性。

“你还好意思抱怨,哪次不是上校替我们加班啊。倒是你,不要总是弄错数字,增加大家的工作量。还有啊,你以为查错很容易吗?不要偷懒了,赶紧把我交给你的资料弄完吧。”

“奇怪。”

看到乌恩突然停下笔自语,特米使劲挥了挥手。

“一点也不奇怪,少尉弄错数字或单位可是家常便饭。”

“我是说报社刊登我的新闻很奇怪,这种大型报社通常和贵族的资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安徒恩事件已经结束了,他们现在没必要继续吹捧军队了。”

“他们吹捧的不是军队,而是上校您这个人。”

卢卡斯已经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一边顺口答道,一边翻箱倒柜的寻找着特米说的资料。一抬头,意外的发现乌恩正在静静的等待他的后续说明。

“正如您所说,因为贵族的关系,大部分报社对军队非常刻薄。部队新建医院的提议遭到否决,也是因为报社带头煽动舆论导致的。呵呵,说什么要充分发挥现有国立医院的作用?其实谁都看得出来,他们是想把病人拉到贵族的私人医院。”

“可笑的是,他们现在又把矛头指向皇女殿下和司令官阁下,说贫穷的军人们没有地方接受治疗。”特米也抱怨道。

“上校这件事也一样,他们试图利用上校的出身和坎坷的经历来提高销量。他们从来没有把上校当做一个英雄来尊敬,只是想拉人气。”

“贵族为什么要给上校拉人气?”特米忍不住问道。

卢卡斯耸了耸肩。

“不是给上校拉人气,是给报纸拉人气。小莱奥尼尔的故事一直很吸引人,那些报社曾经大肆炒作这个故事,呼吁人们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从那以后,武器的产量就大增了。虽然他们对外宣称没有利用民间的生产力,但贵族拥有的工厂却赚了大钱……总之,从那时候起,人们对上校就产生了一种救援者的心态,认为‘他能有今天全靠我们’。这种心态,跟我们捡来一条流浪狗逗乐没什么不同。”

特米有些苦恼,虽然卢卡斯说的这番话不无道理,但是把长官比喻成小狗有些过了。不过看到乌恩正在聚精会神地听卢卡斯分析,对这个比喻没有任何不满,她也不好随意打断。

“是吗?但是战争已经结束了啊,大家对我的故事应该没那么大兴趣了吧?”

“您太低估他们了!对他们来说,上校就像是某种奖杯。奖杯就应该擦得锃亮,然后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您知道贵族圈子里最近讨论什么话题吗?他们想把家里的二女儿或三女儿嫁给上校。在他们看来,上校虽然出身无法地带,但与小莱奥尼尔的名气相比,出身问题只不过是美玉上的一点瑕疵而已。”

卢卡斯说得很直白,但乌恩还是有些无法理解。他不是听不懂卢卡斯的意思,无法地带让这里的人们尝到了刻骨铭心的失败,于是人们试图通过无视和歧视的方式来舔舐伤口,这些他都理解。但他不能理解的是优越感和炫耀欲,因为他没有体验过这些,所以无法体会这些只在书上看过的心理名词。

看着长篇大论的卢卡斯和陷入沉思的乌恩,特米找了个机会插话进来。

“你不要瞎猜啦,报社也许是帝国新闻发腻了,想拿上校的新闻来换换口味。说不定报社社长是上校的疯狂粉丝呢,哪天再来个向上校公开求婚……呵呵,我觉得这个猜测比你说的‘巴卡尔隐藏的海底城’更靠谱。” 乌恩觉得特米无厘头的想象力比卢卡斯的空想更加可怕,卢卡斯忍不住冲特米大喊:“巴卡尔肯定藏了一座城!”

""你看看安徒恩就知道了,使徒会为了防备小偷而在海底建造城市吗?太荒谬了。你总是喜欢说不着调的话,难怪你哥哥让你闭嘴。言归正传,你还是赶紧把我交给你的资料弄好。这次肯定又是写得一团糟,你知道皇女庭院的那帮人上次怎么笑话咱们吗?我都替你丢脸……”

卢卡斯低着头不敢再吭声,特米不禁得意地笑出声来。由一则新闻报道引发的这场闲谈,最终以办公室唯一女性的胜利落下帷幕。乌恩没有继续追问,又把注意力放回到工作中。

“莱奥尼尔上校!大将军让您带着会议资料去他办公室。”

司令部的某个军官带来了杰克特的命令。乌恩看了看表,现在才下午2点。卢卡斯看乌恩把资料一一收拾起来,担心地问道。

“没想到大将军叫得这么急,需要我帮忙检查什么资料吗?""

“不用了,已经做过二次审核了。见完司令官后我可能直接外出,你们不用等我,到点就下班吧。”

“可以提前一小时下班吗?少尉上次射击考试又没及格,我想在旁边盯着点。”特米问道。

一旁卢卡斯的脸顿时羞得通红,乌恩则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回答。

“可以。”

特米向卢卡斯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考试不及格的卢卡斯颓丧地垂下了头,不敢吭声。而丢在桌上的那份报纸上,在乌恩的那条报道下面,用醒目的标题刊登着要求杰克特辞职的社论。

下一篇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

1年
avatar
0

0.0

1年
avatar
0

0.0

1年
以上为热门吐槽,查看更多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