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圣.png
剑魂
基本信息
防具 轻甲
武器 太刀 钝器 巨剑 短剑 光剑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剑圣
二次觉醒 剑神

官方背景

“不屈服于鬼神的妨碍,一如既往地修炼自己的宝剑,这不是武道的极限吗?”

有这样的一些人。无论是心脏虚弱还是缺少一只腿,他们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屈服,勇往直前,向自己特定的目标前进。

同样也有这样的一些人,即使拿武器的手变得扭曲,也不会向命运屈服,而会更努力地对武器进行精研。其中一部分人在各自的武器领域里达到了极限,人们将这些鬼剑士称为“剑魂”。

20多岁成为德洛斯帝国剑术大师的巴恩,10年前在悲鸣洞穴失踪的太刀达人西岚,北部班图王钝器专家布万加,挎着长剑到处流浪的流浪儿阿甘左等,他们的故事振奋着所有的战士们。

一次觉醒—剑圣

我很平凡。

作为一个剑士的资质,甚至也没有同辈人那样的水平。

在才气横溢的天才们中,我是多么的平凡啊,

妒忌、厌恶自己、绝望……蚕食着我的手腕的鬼神日日夜夜地侵蚀我的灵魂,

我意识到、也仅仅是平等地给与所有人类们“生存的欲望”而已

而且啊,不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也能理解到其实那也不是我的意识,

即使是这样我也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一天能被发现的。

即使在绝望中结束,我也会坚定地挥舞我的剑。

于是,迎来了人生终点的我了解到了,赋予与我的才能就是“平凡”啊!回望一生,这就是我得到的回答。

在修炼中体验艰苦,才是凭借为信念而生的证明。

我梦到了。我和全部的武器一起,在天空中飞舞,

现在,我心无悔,资质平庸,但拥有不凡的梦想,这并非是罪过啊,

感谢让我自由舞剑飞翔的天空。

真是完美的人生,

剑圣,在此长眠。

——风吹过的山丘上某个鬼剑士的墓碑铭文

一次觉醒对话(旧)

觉醒-遭遇瓶颈

啊……难得的好天气!不过你怎么一脸阴沉?连这明媚的阳光好像都在故意躲你啊?人人都会有遭遇瓶颈的时候,但只有老天知道你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那些困扰你的问题。说起论剑,它是人生一大快事,就算被艰苦的修炼弄得身心疲惫,也欲罢不能,不是吗?
—— G.S.D

觉醒-心中有爱

你以为想自由自在地使用所有的武器就得拥有天才般的资质?呵呵,虽然传说里的那位叫索德罗斯的剑士,就是凭借他天才般的资质,把所有武器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的。不过天才般的资质有时候反而会成为修炼道路上的绊脚石。在我看来,修炼上有两样东西比资质更重要。如何?相信我一次,重新投入到新的修炼中去?第一样东西是乐趣和爱。没头没脑地说爱,你会很疑惑吧?其实所有的武器都有长处和短处,也许你可以把武器蕴含的所有力量都发挥出来,但最终还是会被武器的瓶颈所限制。人生苦短,把一件武器修炼到极致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况是所有的武器?不过历史上也证明,只要有把一切献给修炼的觉悟,想把所有的武器修炼到极致也不是不可能。而促使你努力的动力,就是要有热爱每一件武器的心灵和享受艰苦修炼中的乐趣的心态。
—— G.S.D

觉醒-拼搏意志

你问另一样是什么?其实这一样才是核心,那就是意志。无论在什么样的困境中,都能忍受极度的痛苦、燃烧自己的灵魂,那就叫坚韧的意志。也只有具备了如此坚韧的意志,才能达到修炼的极致。传说索德罗斯就非常喜欢让自己陷入极其不利的困境中,而且喜欢在危机时刻选一件对自己最不利的武器。为了不丢掉性命而拼死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最终他的这种状态变成了自然而然的本能。如何?你是不是也想突破极限?呵呵,看样子好像快挂了。不过你还能听见我说的话,不就证明你还活着嘛!怎么样,有没有把各种武器的潜能都发挥到最大?
—— G.S.D

觉醒-索德罗斯之剑

也是……再有天赋的,也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练成。给我仔细听好了,索德罗斯曾给后人留下了下面的话。心剑合一,或者也叫索德罗斯之剑。当修炼到了心中有剑,剑中有心,心剑不分彼此的时候,就可以说自己已经精通了所有的武器……其实呢,就是修炼,修炼,再修炼。而且达到极致的鬼剑术是不分武器的,它能使用各种武器展开犹如暴风一般的攻击……你需要经历更加残酷的修炼,把你拥有的全部技艺都发挥出来,然后活下来……极致的鬼剑术就是这么获得的。这次伤得没那么重嘛……真是令人吃惊的家伙、呵呵,说不定你可以达到那个境界……
—— G.S.D

觉醒-G·S·D的嘱托

咳咳……你已经相当有实力了,虽然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不过以后好好修炼就差不多了。话说回来,既然我帮了你这么多忙,你能不能也帮我一次?你把这里写的东西全部找来给我吧,理由就不要问了,是私人问题嘛。呵呵。呵呵,谢谢了,你稍等我一会儿,我得去趟辛达老头那儿。
—— G.S.D

觉醒-奥义

等久了吧?看来你连等待的间隙也在修炼啊,这种状态很好!呵呵,不好意思,能不能再帮我个忙?这次我会好好答谢你的,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的。跟我来吧,领悟到鬼剑术之奥义的人啊!
—— G.S.D

觉醒-突破瓶颈

其实之前让你帮我跑腿,是为了你那已经破旧的校正工具。它太破旧了,支离破碎得快承受不住你的力量和意志了,所以我看着就觉得不安。虽然俗话说好木匠不挑锯子的错,不过一件好装备会让你如虎添翼。当然,你是我看好的年轻人,本来就比老虎强嘛。这是我从辛达老头那定做的一个最好的校正工具,呵呵,不用太感激我,毕竟能见到你这样的年轻人也是我人生的一大快事。……你自己还没感觉到吗?你遭遇的瓶颈早已被你甩到背后了。呵呵,看来我不能再随便对您无礼了,因为……您已经重获新生,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剑圣。
—— G.S.D

二次觉醒—剑神

剑神.png

“剑术的境界会不会是永无止境的?”

在纷乱的剑影中,索德罗斯无意中的一句话,使得梁月犀利的攻击出现了细微的破绽。

“呵呵,这可不像你,这么容易就分神了?”索德罗斯收起了魔剑克拉丽丝,笑着说道。

“不是。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呵,剑术的境界啊……”梁月收起了剑,陷入了沉思。

索德罗斯见状也颇有些无奈,心想自己这是怎么了,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个问题。见梁月犹自发愣,不禁有些尴尬:“我是不是找错话题了?明知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却还是忍不住问了……我想即使是你我,也无法达到这种境界吧!”

“啊,不是的。”梁月这时终于回过神来,“我刚只是突然想到,现在有很多剑士都已经达到了跟我们相似的境界,说不定,我们已经不是最强的剑士了。或许在我们从未见过的人中,就有人超越了我们,达到了我们模糊中认知的那个境界。”

“你是说……”

“是的,我想您也一定感受到了,虽然我们的剑术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但是却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剑术的境界一定是无止境的,只是下一个境界究竟是什么,我们还未认知到罢了。”

“哈哈,看来你的感悟很深啊!”索德罗斯听罢会心一笑,随后也认真地说道,“剑术的下一个境界……真是令人神往啊……我曾经在练剑的过程中进入到那层境界,虽然只是有限的几次,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它的强大。如果能在对战卡恩之前彻底突破到那层境界,我想,应该可以多几分胜算。”

“索德罗斯大人,我衷心地期待您的胜利。”

“多谢了。胜负这种事情随它去吧。和这个相比,追求剑术的最高境界才更令人着迷。哎,那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境界,想要达到也不是那么容易吧,这也许需要一生的时间……诶,你说,现在是不是可以为这层境界取个名字呢,就像剑魂和剑圣一样。”

梁月听到这个再次陷入了沉思,隔了一会才冒出一句话:

“您觉得‘剑神’如何呢?”

“这……是不是有些太高了?要知道现在谁也无法确定剑术的境界是否有尽头,那更高的层次又该叫什么呢?”

“这有什么难的,等到那一天再说吧!”梁月偷笑道。

“哈哈!果然像你的作风!”

说罢,两人稍作休息后,又再次开始了切磋。

剑神二觉动图.gif

已知剑魂

奥尔卡.png 奥尔卡
巴恩·巴休特.png 巴恩·巴休特
布万加.png 布万加
梁月.png 梁月
索德罗斯.png 索德罗斯
西岚.png 西岚
阿甘左.png 阿甘左

团队收益

  • 25%暴击伤害增加

参考与注释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