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王.png
街霸
基本信息
防具 重甲
武器 爪,臂铠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毒王
二次觉醒 毒神绝
配图:毒王 by ???

街霸

职业语: “如她们使用的招式一样,街霸崇尚实用且有效的战斗方式。”

如果想迅速提高战斗力,那么可以选择“街霸”之路。

这个职业并不需要在哪里特意学什么功能,而是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格斗家们的代名词。他们不嫌弃拿尖锐的武器,只要对战斗有利他们可以做任何的准备。对于他们,利用对方倒下的机会进行攻击是非常普遍的。在战斗中他们经常向对方扔沙土或使用带毒的暗器。

自尊心较强的“散打”将他们称为无赖战士。生长在帝国首都平民区或玛尔的战士中就有这种类型的人。下水道公主帕丽斯是其中较出名的。

职业特色

街霸,典型的实战派。为了击倒对方可以不择手段。她们手持尖锐的武器,并抹上巨毒,运用着任何你想不到的阴招。砖头,影针,水泥管道,拖车,电网等等,都成为了她们最常用的武器。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时你得处处小心,她们会趁你不慎倒地的一瞬间,他们会冲上前来给予无情的重击。

在街霸眼里从来就没有“武德”这个字眼。

街霸:

崇尚实用和最有效的战斗方式的实战专家。——可以攻击倒地的敌人或把毒抹在武器上袭击对手。——精通爪类带刃武器,能抵抗剧毒。

转职对话(Lv18)

转职 - 街霸 (1/4)

不计任何代价也要成为街霸吗? 虽然我不太喜欢街霸的格斗方式,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如何成为街霸。

嗯, 成为街霸的第一个条件是对毒免疫, 你先去向诺顿请教如何抵抗剧毒吧。

—— 风振
呵呵, 喜欢格斗? 格斗确实不错啊, 就拿你脸上的绷带来说, 还真挺引人注意啊。
—— 诺顿

转职 - 街霸 (2/4)

你问怎样才能抵抗剧毒? 呵呵, 不是我吹牛, 只要有我制作的高浓缩免毒药剂, 就不必担心任何剧毒了。

不过那是一种很危险的药, 有风振的允许我才能给你制作, 你得到他的允许了吗?

—— 诺顿
呼……我要的材料你都找来了? 好, 你先让开点, 这是项危险的工作。
—— 诺顿

转职 - 街霸 (3/4)

这个药……你一定要小心使用! 不是我吓唬你, 我听说胡乱服用它的人都去见阎王了……

呵呵, 风振知道它的使用方法, 你去请他帮忙吧。

—— 诺顿
我丑话说在前头, 如果天生抗毒能力不强, 很可能会被毒死, 你还要试吗?

既然你坚持……先把这些抹在手上, 然后把这些喝掉…… 什么感觉? 哦! 恭喜! 看来你能适应它!

—— 风振

转职 - 街霸 (4/4)

好了, 你现在可以去确认体内的高浓缩免毒药剂是否正常发挥作用了。 嗯, 你就先去活动活动筋骨吧, 最好去毒物比较多的地方, 那样会事半功倍哦。
—— 风振
从现在起你就是对毒物免疫的街霸了, 请尽量避免修炼念气, 因为念气会对你的战斗模式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你强行使用念气的话, 身体会出现僵硬现象, 请一定要注意啊!
—— 风振

一次觉醒—毒王

民间汉化

街霸战士中有一些人把研究毒物做为一生的事业。

传说他们对毒的耐性比一般人高出几十倍,他们散发的带毒的香气足以毒死对方。

人们将他们称为毒王。

街霸战士毒王路街易斯为传说中的毒王第一人。

台服背景

你有没有尝过又甜又苦的剧毒?……我确定我有过,我这一生早已饮下大量的剧毒

如果你没有尝过毒,请阖上这本书。如果你未曾面对过死亡,那你更该将这本书阖上

这是一本记述我与毒相伴於世界的生活与经验。这无法无天的剧毒挟带著你所不知的强大,正如以最快的速度将敌人引领至死亡的尽头

无论是街头上的格斗家,一个满是骗术的诈欺师,隐於秘处的暗杀者,或者是身背罪恶的一方,那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猛毒的杀戮不需要有任何的偏见 这剧毒能使你的强大不容忽视,它令你变得更强。在你的怀抱之下变得更为致命

给尚未将身心接纳剧毒的你们,我可以提供给你…在死亡的甘露踏触你舌尖的刹那,它会俘虏你的咽喉,在你的肺充满大量的毒素。对这种充满猛烈伤害的聚合物,那气味可真是一点都不甜美。

- 摘录自《毒药的鍊金术》,最初的街霸

一次觉醒对话(旧)

觉醒 - 毒王 (1/6)

虽然说像你这样优秀的冒险家很多, 但是有些年轻的冒险家想战斗却有没武器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了。

身为格斗界前辈且作为街霸的你, 能给他们一些帮助吗?

—— 风振
太感谢了! 我想那些年轻的冒险家一定会感激你的!
—— 风振

觉醒 - 毒王 (2/6)

在阿拉德大陆, 想找到和您一样优秀的街霸还真不容易啊! 不过像街霸这样的格斗高手本来就不多, 不是吗? 呵呵, 我实在很好奇街霸的风采, 你就给我们展示下吧, 怎么样?
—— 风振
果然是阿拉德大陆最勇猛的格斗家!
—— 风振

觉醒 - 毒王 (3/6)

我听说很多冒险家都去找加尔了, 特别是像您这样优秀的街霸。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像是说加尔是最强街霸臭水沟公主帕丽丝的弟子。 如果您想成为最强的街霸, 最好去找她请教一下。
—— 风振
嗯? 有事找我?
—— 加尔

觉醒 - 毒王 (4/6)

你也是经验丰富的街霸吧? 你来得正好, 我有一件很棘手的事需要你帮忙!

你或许听说了, 臭水沟公主帕丽丝的几个好友在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附近失踪了, 我现在正召集街霸去寻找他们呢。 不过那里很危险,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去的, 而且盲目去的话很可能会丢掉性命……你能不能先去完成一个任务证明你的实力? 然后我们立即去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

—— 加尔
呵呵,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成功的!
—— 加尔

觉醒 - 毒王 (5/6)

我收到最新消息, 帕丽丝公主和她的好友被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里的哈尼克和猫妖阻拦了, 她们不能再往前了……

你快去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协助帕丽丝公主吧, 我在这里给你们召集帮手。

—— 加尔
我听说你不仅杀死了哈尼克, 还把它的毒牙拔掉了! 哈, 你成大家谈论的焦点了。
—— 加尔

觉醒 - 毒王 (6/6)

托你的福, 帕丽丝的好友救出来了, 但他们的精神似乎出现了点问题, 也许是实验场的奇怪气息导致的……

我听说试验场里一种叫泰拉石的奇怪石头能让他们恢复正常, 但试验场太恐怖了, 除了帕丽丝没人敢去。 我不放心帕丽丝一个人去, 请你帮帮她吧。

—— 加尔
你拔掉哈尼克毒牙的事, 帕丽丝公主很感激, 后巷的朋友都称你为毒王呢。 恭喜了, 毒王!
—— 加尔

二次觉醒—毒神绝

毒神绝.png

……

我已经想不起来当年流落街头瑟瑟发抖的样子了。

只记得为了生存,我不择手段使用一切去战斗,砖头、沙子、毒针、毒雷……只是渐渐地,我开始遗忘了战斗的理由,是为了胜利,还是为了遗忘,亦或者……不被遗忘?

在不断地战斗中,我开始爱上了猛毒这个伙伴,在这冷漠的世界中,只有它才能给我心灵上的慰藉。人们看着我的目光也逐渐从不屑变成了畏惧,即使这世上没有人懂我又能怎样?

……

在流浪的路途中,我发现了许多和我有着相同命运的人——在帝国的压迫下,无助地彷徨在街头巷道中。我从未想过要帮助他们,只是想帮他们做个了断:是继续卑微地活着,还是干脆死在猛毒之下?

出乎意料的是,这些人最终竟会选择追随我,和我一同走入阴暗的光明面……

…… 跟随我的人越来越多,而带领他们竟会成为我生存的动力,这可是我之前从未想过的。猛毒,不仅给了我依靠,更是给了我希望。

为什么别人视为卑鄙危险的剧毒,在我面前却善良地如同孩子一样呢?

猛毒,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 …… 在不断地追寻中,我依然没有找到答案。

只是,在我一次次地施展毒术之后,他们不再喊我“毒王”。

他们认为我应该配上一个更强大的称谓……

——摘自《毒王路易斯的回忆》

[1]

毒神绝二觉动图.gif

团队收益

  • 30%伤害增幅,180+异常抗性减少

参考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