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兰.png
莎兰
Sharan

基本信息
种族 暗精灵
年龄 509岁
性别 女性
拓展信息
身份 魔法师公会(会长)
阵营 暗精灵王国

官方背景

暗黑城魔法学校校长兼魔法师公会会长。

拥有一头长长的银色卷发,身材婀娜美丽、声音慵懒富有磁性。

因受梅娅女王的旨意在暗黑城内开设魔法学校并教授魔法。当然,学校并不只招收暗精灵一族,而是对所有人开放。像凯丽这样的零天赋学生之所以能完成学习魔法的夙愿也是因为有这所学校的原因。

莎兰在魔法实际运用方面有着异常惊人的天赋,并且擅长对魔法原理进行分析和总结,然后再以更易懂的方式传授给他人。因此,即便是那些来自魔法发源地的魔界人有时也会来找她学习魔法。

跟其他排斥异族的暗精灵不同,莎兰非常喜欢跟人类相处。可以说纵观整个暗精灵的历史,她或许是和人类结缘最多的暗精灵了。

任何攻击都无法轻易命中它。
—— 莎兰对罗莉安说
厉害的魔法师可以把这样平凡的树枝……变成恐怖的武器!
—— 莎兰

对话

我是莎兰,同时兼任魔法学校校长和魔法公会会长,管理和教导魔法师是我的职责。当然,学习魔法是需要一定天赋的,凯丽在跟我学习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很不错的魔法才能。希望能有更多有才华的人来跟我学习魔法。

暗精灵原本是思想非常封闭的种族,但是在梅娅女王的政策下,他们改变了很多。不过要彻底纠正陈旧的思想可并不容易,在暗精灵内部也存在着巨大的分歧,就连你这个外人都应该能看出来,元老会和女王陛下形成了鲜明的对立关系……但目前来说还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女王陛下会给我们带来希望。

呼。今天早上起晚了,头发都来不及弄。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恨不得把头发给剪了。不过我不太适合短发,所以应该不会真的剪吧。

在毁灭纪发生之前,你去过贝尔玛尔公国吗?我曾经奉女王陛下之命去过一次,那个国家真的是非常美丽。只可惜现在已经面目全非。我最喜欢那个热闹非凡的港口城市。虽然那里并非暗精灵的村庄,但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那里。要是你也去过就好了……毁灭纪不仅夺走了生命,还夺走了回忆之所。不过那座港口城市会一直留在我的心中。希望有一天那里可以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如果你对魔法学校感兴趣的话,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我。或者我也可以让你到学校观摩一天。……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学校里怪咖学生太多了……

作为魔法学校的校长,我见过许多学生。再优秀的学生,也都会遇到彷徨无助的时候。还有学生会在大半夜跑到校长室来诉苦,这时候我跟他说彷徨并不是一件坏事。自我苦恼和反省……证明他是个有目标,有抱负的人。当然,若学生是因为其他原因而苦恼,我也会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但是我觉得在研究魔法的过程中,任何人都会经历这样的停滞期。刚刚我还倾听了一名学生的烦恼,希望有一天那孩子能明白彷徨时期对他也有极大的帮助。虽然你不是我的学生,但你如果有类似的烦恼,也可以来找我帮你度过彷徨的时期。

你经常来找我……是因为对魔法感兴趣吗?还是对我有兴趣?嘿嘿,别紧张,我一直想找人试试这句台词,今天终于如愿了。

魔法真的非常深奥,就连身为魔法学校校长的我也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我研究了五百年,却依然有很多未解之谜,让我感到既惭愧又开心,因为魔法是我一生的研究目标。不过最近又多了一个想要了解的目标。这个目标不是学问,而是一个人……虽然我还不是很了解他……我是说,研究你很新鲜也很开心。我很期待以后的发展。

你听说过最强大的魔法其实是爱情这句话吗?身为一名魔法师,我无法认同这一点,但作为一个女人,我却有一定的感悟。说真的,我想我被施了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

活了这么久,从来没有像最近这样怦然心动过。也可能是第一次。小时候,我也曾远远地看着出色的男子偷偷暗恋,但是却没有像现在这样心动到忘乎所以。你是不是对我施了什么魅惑魔法?我很怕你会听到我的心跳声……另一边却又希望你能听到。这种心情……你会懂吗……?

画廊

参考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卢斯 波顿
1

扩展阅读:沙兰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