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缭乱.png
气功师
基本信息
防具 布甲
武器 手套
转职与觉醒
一次觉醒 百花缭乱
二次觉醒 念帝

气功师

职业语:“请在大自然中利用你的身体来体会气息的流动。若你由此感悟到了什么,那就是‘念气’。”

以虚祖为中心的一些格斗家们会在人类身体上找出念气,并走向气功大师的道路。她们将手脚中的念气集中在一起进行攻击。在她们身上处处蕴含着用娇小的身躯甚至一个小拳头打倒强大怪物的妙景。

职业特色

气功师是格斗家职业中唯一能够控制念气的角色。善于利用念力来控制气的流动。

她们还拥有强大的光属性技能,能够加强自身以及队友的战斗能力。震而欲聋的狮子吼,坚实无比的金钟罩,无坚不摧的气功场。一个不论防御能力,进攻能力,辅助能力都很强的职业……

她可能不会是你认为最难缠的敌人,但是一定能成为你最为可靠的战友。

气功师

修炼念气之力的格斗家。——善用念气感知周围物体,能回避失明等异常状态。——多数技能可以对敌人造成光属性伤害。

转职对话(Lv18)

转职 - 气功师 (1/3)

每一个气功师都了解念气的终极意义, 他们体内的念气也会随修为的提升变得越来越强。 如果你想成为气功师, 就得先了解什么是火热的念心脏。
—— 风振
你好啊, 年轻的格斗家! 找我什么事?
—— 莎兰

转职 - 气功师 (2/3)

你说‘火热的念心脏’……嗯, 你想成为气功师? 呵呵, 其实很多人都误解火热的念心脏了。 火热的念心脏并不是指某种物质, 而是比喻一种心态。

嗯, 或许这样说你就明白了, ‘火热的念心脏’是一种只有在经历生死决战后才能体会到的冷酷宁静的心态; 它和‘火热’这词一点都不沾边, 呵呵呵…… 每一个想成为气功师的人, 都需要有‘火热的念心脏’; 但火热的念心脏是很难得到的, 你想试试吗?

—— 莎兰
怎么样了? 你得到火热的念心脏了吗? 火热中带着冰冷的气息……

不错! 只要记住这种感觉, 你一定能达到气功师的巅峰境界!

—— 风振

转职 - 气功师 (3/3)

既然你已经得到了‘火热的念心脏’, 那就去找风振吧! 风振是阿拉德大陆最有实力的气功师, 他一定知道你拥有的火热的念心脏是否已经达到气功师的需要了!
—— 莎兰
…………哈哈, 你终于得到火热的念心脏了。 我希望你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那种在生死考验中领悟到的感觉, 因为一个强大的气功师总能清楚的知道最强大的念气是来自于自己的心灵。

你是一个很有潜质的气功师, 真心祝贺你, 要记得勤奋修炼啊!

—— 风振

一次觉醒——百花缭乱

民间汉化

传说当气功师感觉到念气的流向时,他可以将念气的表现为形体化。

有一些人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有这种功能。

他们行走时有花瓣形状的念气围绕在身体周围,在战斗时念气会很自然的抵挡对方的攻击,也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帮助战斗。

与念气成为一体的格斗家便是传说中的百花缭乱。

台服背景

我总是对伴随念气力量的你们感到敬畏。

身为一个气功师,是没有什麼好强调的。但你们很清楚著自己的真正力量从未被释放。如果让念气在体内自由脉动,在你跟人群肢体接触之时,你将可能觉醒成为一朵炽焰之花。

解放你的念气,让它游走全身。或许你还无法理解这一点,但我知道你有天将会到这样的境界,你所走的每一步都会在周身的气旋落下如花瓣般的念气。而这花瓣是你觉醒成为百花缭乱的炽焰证明。

一次觉醒对话(旧)

觉醒 - 百花缭乱 (1/5)

你从远处走来时, 我就感觉到你体内有一种念气在流动……不过要想成为更强大的气功师, 你还得去向那个拥有最强念气的人请教。
—— 风振
你就是风振说的那个家伙? 先让我看看你对念气的了解有多深吧。
—— 布莱斯

觉醒 - 百花缭乱 (2/5)

听过百花缭乱这名字吗? 据说当气功师领悟到念气的流动并和它融为一体时, 就能成为最强的气功师, 也就是传说中的百花缭乱。

我一直再为成为百花缭乱努力, 要不你也和我一起修炼吧。 我是说真的! 我现在就要去趟王的遗迹, 你要一起来吗?

—— 布莱斯
好家伙, 挺有实力的嘛, 继续努力修炼吧。
—— 布莱斯

觉醒 - 百花缭乱 (3/5)

无论哪个派别的武术家, 要想最快的成长就要多和别人决斗。

你想积累决斗经验吗? 这次的考验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你可以通过对手发现自己的不足, 好好把握吧!

—— 布莱斯
回来了? 呵呵, 比我想象的快呀!
—— 布莱斯

觉醒 - 百花缭乱 (4/5)

你听说了吧? 那些脾气暴戾的暗精灵正向我们发动战争呢。 虽然修炼念力的我们能够应付他们的魔法, 但是我们的兵器不足, 嗯, 要是能弄来制作兵器的材料就好了。
—— 布莱斯
这些……都是给我的? ! 看来有你在, 不用担心我们的兵器不足了!
—— 布莱斯

觉醒 - 百花缭乱 (5/5)

给你说个故事, 我刚成为气功师时, 我的师父曾边敲我的头边说……

“布莱斯, 你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那朵月下美人。 那朵花……在世界陷入绝望的时候, 为了给人类传达一丝希望, 它短暂的盛开后又凋谢了……” 到现在为止, 我都没弄明白师父说的那句话。 更不知道他说的月下美人是真实存在的花, 还是一种象征, 你知道吗?

—— 布莱斯
啊! 这……这就是月下美人? 可……可是……你……你周围飘散的那些花瓣是什么? 难道……念气? 噢……你已经达到百花缭乱的境界了!
—— 布莱斯

二次觉醒——念帝

念帝.png

国服背景故事

……

“念气究竟是什么呢?”

“为什么如此柔弱的身躯,却可以容纳毁灭山岳般的力量?”

“如果这是所谓的‘强大的力量’,那么它究竟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

一连串的提问让我有些迷失,我恍然想起自己以前也曾这样问过自己的师父,只是他没有给我答案。念气啊……多么神圣的力量啊!只是它究竟是什么呢?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炼,我还是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

“风振大师,你怎么了?”

弟子的询问将我从遥远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我回答道:“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之前的一些事情。念气是什么,我相信每一个气功师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我不会把自己的理解强加给你。你只需记住,念气是用来保护自己所珍惜的,而不是用于毁灭。”

“您是说,如果是为了守护,即使是再强大的力量也可以被使用,是吗?”

“这……”我哑然,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真是个执着的弟子啊!我能感受到她体内磅礴的念气力量,如此年轻便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境界,真是无与伦比的天赋啊,也许她以后会成长到我遥不可及的程度吧……

我不禁想到虚祖国那古老的传说,念帝……虚祖的守护者……已经有多久再没有出现这神话般的人物了?

望着弟子清秀的面庞,想到她之前的提问,我心中不由一动,

“嗯,如果你的心朝着正确的方向,那么就能施展出最强大的力量!”

……

……

——摘自《风振的回忆》[1]

民间翻译

“念是什么呢?”

“利用如此软弱的身躯,毁灭泰山的力量又是什么呢?”

“如果这叫‘强大的力量’,那么这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

对于如此无语的疑问,我感到有些惊慌,虽然听过无数次德高望重的高人底下腰向凡人请求知识的故事,但是自己能成为故事的主人公是万万没想到的。

“不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吗?”

“你是说,如果是为了守护,即使是异常强大的力量也可以允许使用吗?”

“额……我不太清楚……”

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反问,但是弄得我无地自容。

最终,望着那无法直视的武人,虽然听见了撕裂肺腑的绝叫声,我还是无情地回了脚步……

不知道后来他怎么样了,死了还是活着……

希望能得到心中满意的答案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又有谁能给出合理的答案呢?

今天也像那天一样,上空挂着一个明亮的月亮,当然那个月亮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想见吗?找起来可能会有点困难,但是认出他应该不会太难。

如果你有一双可以看出净月之美的眼睛,还有,如果念帝还活在世上……[2]

念帝二觉动图.gif

团队收益

  • 25%技能伤害,45%速度加成,使用一次觉醒时减少45光属性抗性,念气罩保证队友输出环境

参考和注释

  1. http://dnf.qq.com/act/a20130608chapter/page2.shtml#m3
  2. 这个翻译是直译韩服背景故事的,国服官方的那个属于自创背景故事
4.5
2人评价
avatar